男子追砍治安员被警察开枪击伤

2013年10月17日05:3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张钊 实习生李逸凡 前晚,白云江夏村一男子先与家人吵架,继而持凶器追砍前来劝架的治安队员,最后民警开枪击中其腿部后制伏。据邻居称,该男子为本村人,有吸毒史,刚放出来不到10天。

  男女争吵高空扔砖头

  事发江夏村大塘街的一栋出租屋,周围住户称,前晚7时左右,6楼爆发激烈争吵声,听声音是一男一女。随后,有砖头、玻璃瓶等从楼上飞下,“有个女的在楼下打电话,肩膀被砸肿了。”目击者称,高空坠物大约持续了10多分钟,担心出事的街坊报了警。

  治安队员先来到出租屋楼下,此时争吵男子已下来,由于没有一楼防盗门钥匙,他出不去。男子母亲赶来开门,赤裸着上身的男子出来后,和母亲有几句争吵,并粗暴地推了她几下。围观者说,一名治安队员看不过眼,上去帮老人,谁知男子开始推搡和殴打治安员。在和治安队员纠缠的过程中,两名民警到现场,男子急忙冲上楼。

  持菜刀追砍治安队员

  过了几分钟,男子从出租屋旁边的巷子钻了出来,一手持菜刀,一手拿锤子。前晚南都记者在楼房后看到满地碎玻璃,一住户指着二楼窗户说,“他把玻璃打烂,从这跳下来的。”

  持有凶器的男子径直冲向治安队员进行追砍。目击者说,路上的人都纷纷避让,男子像发疯一般,一直追出几十米外,一名民警鸣枪,第一枪没有击中男子,街旁超市的玻璃被打碎了一部分。“第一下应该是鸣枪示意。”围观者称该男子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心追赶治安队员。

  又跑了30多米,在一家小吃店门口,民警开了第二枪,击中男子大腿,“他痛苦地喊叫一声,倒在地上,随后被警察制伏。”

  街坊称男子有吸毒史

  据了解,该男子约30多岁,身材瘦小,附近不少人都认得他。“房东的儿子。”街坊称,事发出租屋是该男子家,其父母不与他同住。与男子争吵的女子,许多人称并不是他的妻子。

  众街坊表示,男子曾有吸毒史,行凶时精神状态有些不对劲,怀疑是毒瘾发作,而与女子争吵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钱的问题,“以前有没有吵过架就不知道了,他刚被放出来不到10天。”有邻居说道。(线索提供:李先生200元)

(原标题:男子追砍治安员 民警开枪制伏)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市长季建业因经济问题被双规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西班牙出线 法葡附加赛
  • 娱乐张国立称有纪律不能谈春晚 自认好主持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是早晚的事
  • 科技苹果宣布23日开发布会 预计推新款iPad
  • 博客清华教授称“落户北京应考试”犯三宗罪
  • 读书溥仪自曝家丑:婉容出轨私生子被烧死
  • 教育16岁大学新生没半月就退学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