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开学前宴请老师醉酒身亡 副校长被停职

2013年10月18日10:08  法制网

  法制网海口10月17日电 记者 邢东伟 今年8月7日,海南省万宁籍男子许志强为了让孩子上一所更好的小学,在开学前宴请“老师”而醉酒身亡。该事件经报道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法制日报》视点版8月30日、10月14日曾作过报道。今天记者从海口市委宣传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死者女儿已被安排入学,涉案的社会人员王仁军已被取保候审,一副校长被停职及党纪处分。

  据当地媒体报道,37岁的许志强从事司机职业,妻子吴少霞在滨濂小市场以卖猪肉为生,二人收入微薄。为了6岁的女儿能够在一所较好的小学就读,经人介绍认识了海口市龙峰小学副校长曾弟,曾弟又通过同校老师王某向许志强介绍了其弟王仁军,王仁军称可以帮忙,并向许志强承诺可帮其女儿入读农垦一小,但需要支付2万元。2013年7月7日晚,许志强将借来的2万元交给曾弟。开学临近,在农垦一小张榜公布的《新生录取名单》上,吴少霞却没有找到女儿的名字。8月7日,许志强因担心所托之事被耽误,花钱宴请相关学校的老师打听情况,因摄入酒精过量醉死。

  针对此事的最近进展,10月16日下午,海口市委宣传部举行新闻通报会,海口市纪委及市纠风办、市教育局、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接受记者的采访。

  据通报称,意外事件发生后,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市、区教育局多次派人到死者家属住处慰问看望。死者许志强的女儿许某已达到规定的入学年龄,按照《海口市2013年秋季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其在海口秀峰学校划片范围内。8月19日,该校已正式下发录取通知书,8月29日许某到学校报到,目前已在该校一年级就读。据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反映,许某在校表现良好。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办案民警称,本案中,海南农垦某公司下岗职工王仁军涉嫌诈骗,公安机关已于8月11日对王仁军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王仁军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由刑拘转取保候审措施做进一步调查。

  海口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另一当事人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副校长曾弟的行为已干扰了海口市正常的招生工作秩序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8月12日,海口市监察局向美兰区教育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对曾弟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8月14日,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曾弟的错误事实进行立案调查,并追究其党纪责任。9月13日,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副校长曾弟党内警告处分,该处分从2013年9月13日起生效。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彭阳一家七口被杀
  • 体育人民日报:捧杀棒杀国足都无益
  • 娱乐曝章子怡汪峰恋情升级 逛赌城买情侣饰品
  • 财经从“土豪”看新富:其他群体争结交但不屑
  • 科技传联想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黑莓
  • 博客台北人强烈推荐的美食夜市(图)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女生穿蕾丝内衣被罚检讨(图)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