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成立帮派招募成员抢劫 手下均比其年长

2013年10月19日02:1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昨日,嫌疑人阿翔(左)和阿飞被民警押往看守所,两人的背影让人唏嘘。 昨日,嫌疑人阿翔(左)和阿飞被民警押往看守所,两人的背影让人唏嘘。
作案工具 作案工具

  14岁 只身来西安

  15岁 成立帮派

  QQ上拉帮结伙

  生活中实施抢劫

  他,12岁初一未念完辍学走向社会,14岁时只身一人来到西安,15岁时成立帮派并招募成员实施抢劫。就在他幻想发展到100个成员要成就一番大事时,却不想早被警方关注。

  这又一个让人惋惜的少年,为什么会造成这一切?阿翔(化名)说,可能从他5岁记事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影响着他成为今天的样子。

  儿时记忆:“爸妈永远都吵不完”

  “我很小的时候,也就5岁吧。父母感情非常不好,爸妈间永远都是吵不完的架。”1998年出生的阿翔不愿意提起童年。阿翔出生在福建南安一个普通的家庭,他说,小时候他没玩具、没动画片、也从没有家人带他去公园玩,他就这样长大。

  12岁的阿翔升入初一后,突然选择了辍学。用阿翔的话讲,“上学没意思,还不如出去打拼挣大钱。”阿翔说,他希望像香港电影里的黑社会一样混“江湖”。辍学后,阿翔加入了当地的黑恶势力,但因年龄太小常被团伙的“大哥”们欺负。

  抢劫独行女成功建议组成帮会

  加入福建当地黑恶势力半年后,阿翔退出了,他要独自一人闯社会。2012年,14岁的阿翔一人来到西安,因没有一技之长,只好在一家海鲜市场一个老乡处帮忙。2013年8月,在炭市街的网吧内,阿翔认识了同在附近打工的阿飞,随后在新城广场的溜冰场内认识毕某。很快他们有了固定的6人小圈子,15岁的阿翔年龄最小,21岁的阿飞年龄最大。“大家在一起时常说咋弄钱,我常开玩笑说抢劫来钱最快。”阿翔说。

  9月2日晚,6人在文艺路抢劫了一名独行女子。“当初只想试一下,没想到很顺利。”阿翔说。就在当晚,他建议组成帮会,专门抢劫、盗窃。

  抢劫后自报家门“我们是太子帮”

  帮会取名为“太子帮”,用阿翔的话讲这个名字“够靓”,能让别人记住他们。而事实也正如此。

  10月9日凌晨1时许,市民王先生下班独行在八府庄时,被一群人拦下殴打,被抢400元现金和手机。“这群人看上去不到20岁,自称是‘太子帮’的。”王先生报警说,“他们统一服装,上身着黑白格子夹克,下身是黑色皮裤黑色皮鞋。”

  10月10日凌晨2时许,市民李先生从八府庄附近独行回家时,也同样遭遇“太子帮”的抢劫。

  连续两天同在八府庄,这一团伙穿统一服装抢劫两名市民。10月15日,公安新城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抓获团伙成员7名,查获多把管制刀具。

  据了解,自9月2日起,不到两个月,该团伙在西安疯狂作案21起,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15岁少年当“老大”立帮规统一服装

  面对阿翔,民警很惊讶,一个15岁少年竟是这个团伙的头目,而他的手下却都年长于他。

  “在帮会成立刚刚1个月时,我们建了QQ群。并通过QQ拉拢一些西安的无业网友进入我们的帮会。”阿翔说。在这个群的公告上,写着太子帮2013年9月成立于西安市,主要接受非法贩卖、非法活动、收黑账、放黑,群内共14人。

  “第7名成员阿硬,就是通过QQ拉到我们帮会的,群里的其他人还没从事过非法活动。”阿翔说。

  阿翔建立帮会时立下了帮规,他讲话时别人不许插话,实施计划当晚必须准时到朝阳巷一处民房内集合。抢劫成功后现金参与者AA制平分,手机等贵重物品如果不变卖,轮流分配,每人轮流请大家吃饭。“10月初,我们帮会成立1个月,也确实弄到了钱。我们买了统一服装。”阿翔说,他们还买了摩托车。

  “有了摩托车,这一团伙的犯罪范围从八府庄周边扩大到井上村、科技二路,还有太华路、八府庄、文艺路等地。”办案民警说。

  专家

  应关注不良出版物及影视作品对孩子的危害

  陕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国家高级心理教练李豫成说:“从这些案例看,这些青少年大多在童年时期缺少家庭的关爱。作为父母,我们应多关注孩子的心灵,要从小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心态。”

  青少年过早进入社会,也是一个导致青少年犯罪率高升的原因。此外针对不良出版物及影视作品,李豫成称:“孩子的模仿能力较强,家长在此方面也应加强引导。”

  本报记者谢涛文/图

  对话嫌疑人

  “黑老大”阿翔:

  “我不想被人欺负”

  昨日,在新城区看守所,记者见到阿翔,虽很早在社会上飘荡,但仍能从他脸上看出15岁孩子的稚嫩。“这事我一个人扛。”这是阿翔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

  华商报:怎么抗?

  阿翔:电影里演的,出了事就应该是帮会的老大扛,保护自己的弟兄。

  华商报:你为什么会成立这个帮会?

  阿翔:以前在福建给别人当马仔,老被欺负。来西安后认识这些朋友大家觉得我讲义气,就成立了“太子帮”并让我当大哥。

  华商报:为什么抢劫后要告诉别人你们是“太子帮”?

  阿翔:就是想让大家知道西安有我们这个帮派,以后其他人见了我们就不会欺负我们了。

  华商报:你有没有设想过将来?

  阿翔:等帮会成员有了100人时,我们就能做大事情了。

  什么是大事?阿翔并没有回答。和记者简短的对话,记者总觉得阿翔是那些打打杀杀的电影中的人物。对于父母,阿翔告诉记者他早已忘记。

  成员阿飞:

  “交错朋友付出代价”

  21岁的阿飞是渭南人,是该团伙年龄最大的成员。被团伙成员们封为“军师”。

  阿飞:从小都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的,父母很少管我。

  华商报:觉得对不起家人?

  阿飞:我想见爷爷奶奶一面,跪在他们面前希望他们原谅我。我对不起他们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以前家人们常教育我不要和社会上的闲杂人等在一起玩,我没听,觉得叛逆张扬才是我的个性,结果因为交错了朋友……

  阿飞说,在看守的几个晚上他都无法入眠。深夜里他捂在被窝里,翻来覆去地想着这40余天自己做的一起起蠢事,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原标题:少年阿翔的“江湖”生涯(图))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彭阳一家七口被杀
  • 体育中国赛湖人26分负勇士 丁俊晖印度赛夺冠
  • 娱乐《变4》香港拍摄遭勒索10万 导演被打
  • 财经落马市长季建业被称能为台商端洗脚水
  • 科技传联想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黑莓
  • 博客心理学家:国人为何喜欢随处丢垃圾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女生穿蕾丝内衣被罚检讨(图)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