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为舞弊利用手表反光致摄像头失灵

2013年10月22日04:20  南方都市报
通报批评 通报批评

  近日,江西万载县一所中学的一份通报批评被网友争相转载。通报称,万载中学高一学生邱某在考场上利用手表反射太阳光,导致监考摄像头失灵。

  高中生小邱是如何想到这一招的呢?网友“小奇葩”介绍说,“摄像头镜头的内部有一个放大镜,如果对着阳光,镜头内部发生聚光作用,聚起的强光会导致感光元件损坏。而手表的镜面在这里起到了折射的作用。”

  小邱的行为被判定为作弊,学校为此发出通报批评,网友们则持不同意见。网友“黑白欠条”称,“这个学生太有才了,活学活用啊,物理老师知道一定会为他骄傲的”。网友“anxiaoyu”也说,“我要是用人单位老板,一定聘用他。”

  记者联系上万载中学管理高一年级的钟主任。钟主任说,用手表反射太阳光遮挡监考摄像头的行为还是第一次见。事发时的考试是高一首次月考,小邱平时成绩属于中上水平,不过这次月考算是考砸了,因在考场上作弊,小邱的历史成绩被判了0分。大江网

(原标题:“熊孩子”用手表反射光遮挡监控)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枉担恶名:李莲英为人低调为何还挨骂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