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疯子得知被开除持刀追砍领导 警察来后同遭砍

2013年10月23日05:11  钱江晚报

  2把菜刀乱舞,酒鬼发狂

  5个民警布阵,盾牌伺候

  都说警察是高危职业,到底有多危险?昨天上午,在磐安县人民医院,头包纱布的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副所长林洋就很有发言权:头一天晚上,辖区一家工厂有人喝醉酒发疯,拿着两把刀砍人,他上前制止,结果被“飞”来的菜刀砍到了头部,鲜血直流。好在人被制服了,可回想起当时的一幕,还是让人不寒而栗。

  听说要被开除

  酒鬼抄起菜刀就砍人

  事情发生在10月21日晚上11点左右。在磐安县新城区的一家滑板鞋工厂里,44岁的马某又喝醉了酒,到处乱走,还乱塞钱给别人,把厂里搞得乱哄哄的。

  车间主管刘先生看到这一幕很生气,马某是厂里的老员工了,贵州人,干活表现倒是不错,但隔三差五就喝醉酒。

  刘先生早就有辞退他的意思,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当天马某又在醉酒闹事,刘先生就开口说了这件事。

  没想到,马某一听说要被开除,就发火骂人,紧接着冲到房间,拿了菜刀朝刘先生砍了过来,一刀就砍伤了他的头部。员工宿舍都是带厨房的,厨房里有好几把菜刀。

  刘先生吓坏了,转身想跑去叫厂里的行政主管,不料,马某又追了上来,砍伤了刘先生的手和背。

  员工们见状,都大喊“砍人啦”,厂里的行政主管听到叫声后,马上从房间跑了出来,原本是想制止马某的,但马某把菜刀扔了过来,行政主管来不及躲闪,头上也被砍了一刀。

  周围的员工乘马某不注意,把他摁倒在地,拿来绳子捆住了他,并报了警。

  五个民警拿盾牌布阵

  将持刀男制服

  晚上11点05分,安文派出所接到110处警电话后就往厂里赶,刚下车往厂里走,马某就挣脱了绳子,冲进房间,又拿出了两把菜刀,径直跑到二楼的夜间车间乱挥。

  当时,车间里还有10几个人在上班,民警朱彬立即叫员工往另一边出口跑出去,并向所里请求支援。

  接到同事的电话时,安文派出所副所长林洋正在和另外几个民警处理另一起纠纷,听说厂里情况危险后,他和四个民警拿着盾牌就赶了过去。

  见有带着盾牌的民警来支援,厂里的员工既高兴又担心,他们不敢说话,只是用手示意民警,马某正在旁边的操场上乱砍。

  林洋和同事就拿着盾牌,将马某围住,准备将他制止。

  (以下为林洋口述):

  我们已经布好了阵,马某就在我的正对面,相距5米左右。可他好像一点都不怕,突然就把一把菜刀朝我旁边的民警扔过去,民警用盾牌挡住一刀。

  马某的情绪更加激动,拿着另一把菜刀做出想扔的样子吓唬我们。他挥动的手劲很大,每次都好像真的要扔出来了,搞得我们也很紧张。

  当时,我也担心他太激动,真的一脱手,刀就飞出来了,那扔到谁就不好说了。僵持了5分钟左右,我觉得不能再耗下去,就示意旁边的人分散他的注意力,趁他稍转身时,冲过去夺刀拿人。

  半夜天很黑,我看不清楚,冲过去就一个念头,把刀夺下来。

  受伤的民警和工厂员工

  已脱离危险

  林洋冲了上去, 马某拿着菜刀乱挥,好在最后被制服。

  直到马某被制服,林洋才发现自己的盾牌上有黏糊糊的东西,一摸,是血。

  “当时盾牌确实响了一下,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后来有东西滴下来,我以为是水,没想到是头被砍了一下。”按照目击同事的说法,林洋冲过去时,马某拿着菜刀乱挥,刚好挥到了林洋后脑勺的位置,“还好用盾牌稍微挡了一下,不然就危险了。”

  昨天,记者了解到,林洋和厂里被砍伤的职员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而闹事的马某也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本报通讯员 张雅男 陈春苗  本报记者 朱丽珍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确定将击落进入钓鱼岛无人机 中方回应
  • 体育NBA-霍华德15+17火箭4连胜 视频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