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未接种水痘疫苗上学遭拒 校方称易引感染

2013年10月25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因未接种水痘疫苗,约一周前,长辛店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安安(化名)被学校告知,暂时停课回家,等疫苗接种后再来上学。安安的父亲称,孩子刚接种完其他疫苗,再次接种需等近一个月,学校无权不让孩子上课。

  学校昨日回应,未接种水痘疫苗的孩子,一旦感染水痘易引发学校大面积感染。为其他学生身体健康着想,只能暂时让孩子回家停课。

  未打疫苗 被停课一周

  约一周前,长辛店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安安被告知,由于未接种水痘疫苗,需先回家停课,待接种疫苗后再回学校上课。

  安安的父亲张先生说,孩子此前在老家,今年到北京才发现好几种疫苗都没有打。

  张先生说,入学前也听孩子的母亲说过学校让抓紧时间打疫苗,但自己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

  10月初,自己刚带安安到防疫部门打过其他疫苗,离开时,医生叮嘱自己,再给孩子打针要等28天后。

  打完没几天,张先生得到消息,安安是全班孩子里唯一没有接种水痘疫苗的,为了不传染其他孩子,需要先停课,等打完疫苗再上学。

  孩子被停课 学校有顾虑

  昨天中午,安安的妈妈带着孩子再次来到学校要求上学,最终学校同意让孩子留下上课。

  长辛店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女士表示,学校一年级共有三、四个孩子确因未接种疫苗暂时没有到校上课。

  “学校此前一直在提醒家长尽快带孩子打疫苗,有些家长依然不重视。”李女士说,近期是水痘暴发的高峰期,学校出于为其他孩子负责的角度考虑,只得让孩子暂时回家,待接种疫苗后再回学校上课。李女士说,已向孩子的家长保证,可以用补课等措施让孩子不落下功课。

  “去年我们学校四年级的一个班就因未接种水痘疫苗暴发大面积感染,全班孩子停课21天。”李女士说。

  李女士说,昨日上午,安安的家长再次来到学校,要求让孩子正常上课。“孩子留下上课了,但学校也承担了很大的风险,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 回应

  丰台区教委:学校无权停课

  昨日,12321公共卫生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未接种水痘疫苗的孩子确实有感染的可能,同班的孩子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其他孩子即使打完疫苗了,也不能达到百分百的保护。”

  丰台区教委小教科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已与长辛店中心小学沟通此事,建议校方在尽量保证学校整体疾病防治安全的基础上,还是让孩子上课。

  小教科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如果孩子没有打疫苗,学校是无权给孩子停课的,“但学校的决定也是出于对整个学校孩子的考虑。”

  该工作人员称,教委已经跟学校沟通了,如果学生家长若一定要让孩子到学校上课,学校还是得尊重家长的意愿,“这样一来的话,对其他孩子也不公平,但是也没有办法。”

(原标题:未接种水痘疫苗 小学生上学遭拒)

(编辑:SN02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