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馆工作人员失误烧错遗体 馆长引咎辞职

2013年10月26日01:24  亚心网

  《死者遗体殡仪馆内“失踪”》追踪

  亚心网讯(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张婧)由于工作疏忽,阿克苏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在死者家属不在场时,误将死者提前火化,近日,阿克苏市民政局责令殡仪馆整改,目前,殡仪馆馆长已辞职,相关人员被处分。

  10月9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果农娄方桃去世,被送到阿克苏市殡仪馆,在家人买完骨灰盒、花圈返回殡仪馆时,放在大厅的遗体却已被火化,工作人员对此解释“工作失误火化错了”。此后双方就此事达成赔偿协议,但娄方桃的儿子古安平仍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事件真相,给一个说法(本网10月20日曾报道《阿克苏死者遗体殡仪馆内“失踪” 回应称工作人员火化错了》)。

  那么,10月9日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10月2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查,9日8时许,娄方桃的遗体被送至殡仪馆,家属要求当天火化,所以放在冷冻室过道内。11时左右,一位名叫顾仲的孤寡老人遗体被邻居送到殡仪馆,打算做弃灰处理,签完字就走了。火化工人看到已签字的火化证明,误将同样放置在冷冻室过道内的娄方桃遗体推进火化间。直到娄方桃的家属要求见最后一面时,工作人员才发现,孤寡老人顾仲的遗体还在,娄方桃的遗体却被提前火化。

  此事发生后,阿克苏市民政局已责令阿克苏市殡仪馆限期整改,10月19日,阿克苏市殡仪馆作出了对馆长郑秋卉及火化班班长张新林等人的处理决定:郑秋卉对此事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主动辞去殡仪馆馆长职务;张新林身为火化班班长,对班组人员管理不严,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免去火化班班长职务;王欣、史郑平为火化班员工,工作责任心不强,未能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各记大过处分一次;王萍为业务室员工,未按工作流程办理业务,记警告处分一次;梅海清为冷冻室员工,由于工作疏忽,现已调离火化班。

  郑秋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件事我负有主要监督管理责任,导致10年来殡仪馆首例此类事件的发生。我再次向死者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

(原标题:阿克苏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失误烧错遗体 馆长引咎辞职)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李娜小组赛三连胜 首进WTA总决赛四强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9万部逃税1400多万
  • 博客蒋方舟:写作记录本身即已是反抗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