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用浴巾擦马桶被曝光后关店

2013年10月26日02:19  新京报

  ■ “美豪富邦酒店浴巾擦完马桶再擦茶杯”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记者昨日获悉,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因“浴巾擦马桶”事件关店。

  8月中上旬,新京报记者卧底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发现该酒店客房存在用毛巾或浴巾代替抹布,清理完马桶污渍后再擦茶杯,清洗后又挂在宾馆卫生间,供客人擦脸、裹身等乱象(本报连续报道)。

  “店已经关了”,北京美豪富邦酒店主管企业,陕西美华酒店集团(简称美华酒店集团)董事长助理郭惠珍昨日证实,受“浴巾擦马桶”事件影响,本着对客户负责的考虑,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已于近日关停。

  昨日中午,位于朝阳区百子湾路的酒店正常营业,不时有客人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原来的“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已更名为“富邦国际酒店”,并且换了老板,与美华酒店集团没有任何关系。

  “很吃惊”,在得知“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关店后,北京一家酒店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一事件能给酒店行业以警示。

  ■ 回顾

  记者暗访 多部门介入调查

  8月18日,新京报记者经多日卧底暗访后,对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客房部工作人员“浴巾擦马桶”等乱象进行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8月19日,就“浴巾擦马桶”事件,美华酒店集团对所属的连锁酒店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展开调查,发现该酒店客房部个别服务员确实存在被曝光的违规行为,对当事服务员停职处理的同时,北京美豪酒店也被要求限期整改。北京朝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表示,将就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8月20日,北京市旅游委通报各部门,对该酒店涉嫌盗用星级酒店名义虚假宣传进行联合调查。卫监部门表示,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相关管理条例,该酒店将面临经济处罚。

  董事长微博表态 “宁愿关店”

  “我宁愿关掉此店”,8月18日,新京报曝光“毛巾擦马桶”事件当天,陕西美华酒店集团董事长龚兆庆连发三条微博,表态要对“毛巾擦马桶”进行整改,“不回避,不闪躲”。

(原标题:“浴巾擦马桶”酒店关门)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李娜小组赛三连胜 首进WTA总决赛四强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9万部逃税1400多万
  • 博客蒋方舟:写作记录本身即已是反抗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