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官员回应猪蹄店70万餐费:全国情况都差不多

2013年10月26日20:5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4日,河南许昌襄城县王洛镇,猪蹄店老板在店外挂条幅向镇党委书记讨账。 10月24日,河南许昌襄城县王洛镇,猪蹄店老板在店外挂条幅向镇党委书记讨账。
欠条 欠条

  中新网襄城10月26日电 (曹铮)日前,河南襄城县王洛镇欠“猪蹄店”70万元用餐费用一夜偿清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当中新网记者就用巨额餐费连续两天对该镇党政办主任赵占红进行了采访,他两次重复道:“政府接待费用这方面,各地情况应该都差不多。”

  10月24日,有网友发图爆料,许昌襄城县王洛镇一家饭店挂出要账横幅,称当地镇政府欠其70余万用餐费用。26日,襄城县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回复中新网记者称:“欠款已结清,许昌市、襄城县纪委均已驻镇进行调查,目前,王洛镇镇委书记韩军红已被停职。

  在24日的采访中,记者问及一个县政府,一年接待费用有十几万元是否属于正常范围,赵占红对记者再三强调:“(在接待费用这方面),全国的情况应该都差不多。”

  采访中,赵占红对记者承认70万欠款确有其事,并解释道:“这个饭店是政府定点招待的饭店,这70万欠款是截至2012年的欠款,大概是六年时间欠的。2013年开始,由于政策要求,几乎没有再进行过招待活动。”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看,该饭店主体为两层,外观较为陈旧。门头招牌上有“正宗老牌红烧猪蹄店”字样及店主的联系方式。两侧分别悬挂红底白字标语——“韩军红书记来后三年欠70万白条王洛镇书记镇长还账吧70万白条”。

  据赵占红介绍,由于该镇财政一直较为紧张,此前在此饭店进行接待活动后,财务人员会定期与饭店进行对接。且镇政府曾在今年10月份与该饭店协商,先偿还30万欠款,余款分期支付;饭店一方则要求政府一次性偿清欠款。

  至于遭到媒体和网友质疑的巨大款项如何在一夜之间筹措的问题,赵占红称他并未参与此事,还款当天也不在现场,并不清楚其中来龙去脉。

  据襄城县宣传部新闻科工作人员介绍,与同属许昌市管辖的禹州等县相比,襄城县财政收入水平相对较低,属于中等偏下。(完)

(原标题:镇官员回应70万“猪蹄款”:全国情况都差不多)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张曼玉疑整容回春脸变紧 乐当包租婆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三星陷维修危机:字库门后销售待考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