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冒充军官征婚骗取6名女性30万元

2013年10月27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 通讯员王桂云)婚恋网上,已婚男子伪装成单身军官,先后骗取6名单身女青年30余万元。近日,朝阳警方将嫌疑人张某控制。

  QQ号“露马脚”

  年近30岁的李女士是一名白领。去年12月,她在某婚恋网注册后,认识了名叫刘伟的男子,对方自称“现役特种部队军官”,素有军人情结的李女士立刻对这名军官产生好感。网上交流时,刘伟自称他在某军事大学读研,曾被公派国外深造,并通过网络给李女士发来他身着军装的照片,两人的恋情很快从网上发展到线下。其间,刘伟为证明自己对女友的信任,主动将其QQ号码及密码告诉李女士。

  一次,李女士登录男友的QQ号码时,偶遇另一名女子朱某,对方自称是刘伟的女友,刘伟以钱包丢失、差旅费需要垫付为由,先后向她借款12万余元后消失。

  李女士发现,刘伟也用同样的理由,在两三个月内向自己借了8万元。怀疑被骗,李女士于9月份报警。

  “男友”实为已婚男子

  警方接到报案后,联系到朱某,她向警方提供了线索。“刘伟应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姓张。”朱某说,在和刘伟交往期间,他曾让她汇款至不同账户,但从不用自己名下的银行账户。一次,刘伟给人打电话,朱某偷偷记下对方号码,拨打后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她说她是张某的老婆,让我不要再破坏他们的感情。”朱某曾向刘伟求证,对方否认后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从张某的身份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假名为“刘伟”的张某根本不是军人,而是大兴某公司一名技工。今年10月,警方将张某控制。

  经讯问,张某承认其在婚恋网站注册多个账号,并假借军人身份交友,对李女士和朱某进行诈骗。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找到了另外4名受害女性,诈骗金额近30万元。目前,张某因涉嫌系列诈骗,已被朝阳警方刑拘。

(原标题:冒充军官征婚 骗取6女性30万)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张曼玉疑整容回春脸变紧 乐当包租婆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三星陷维修危机:字库门后销售待考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