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携夫改嫁十年不离弃照顾瘫夫

2013年10月29日10:13  人民网
图为:杨玉琳在工作岗位认真工作。 图为:杨玉琳在工作岗位认真工作。

  人民网襄阳10月29日电 (梦圆)“您好,请问加几号油,麻烦您开到这边来谢谢”,微笑站立迎候、热情询问、归零预置、提枪加油、礼貌送行……在襄阳市谷城县石花镇南加油站,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娴熟的操作着,她就是连续七年被评为劳动模范的领班杨玉琳,在她热情服务的背后,藏着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丈夫因车祸高位截瘫 杨玉琳十年“两个不离不弃”

  家住谷城县石花镇的杨玉琳今年39岁,1996年与肖艳军结婚,婚后两人共同经营小本生意,成为镇上屈指可数的“万元户”,还买了一辆桑塔纳,后来生下可爱的女儿,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让外人羡慕不已。一切幸福止于2003年的那场车祸,丈夫肖艳军途经保康与一辆农用车相撞,连人带车翻下悬崖,由于伤势过重,导致脖子以下均无知觉。

  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为了替他治病,杨玉琳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元。从医院出来以后,杨玉琳在工作之余天天坚持为肖艳军做康复按摩、翻身擦身,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有段时间,家里没人照顾,她天天用轮椅推着来上班,在工作之余替他按摩和复健,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她付出的太多太多”,中石化湖北襄阳谷城分公司镇南加油站经理、党委书记徐刚说:“这十年来,杨玉琳一是照顾久病的亲人十年不离不弃,二是在一线加油员岗位上十年不离不弃,与加油站共同成长。”

  最穷的时候女儿想吃雪糕都买不起 最大的愿望是住新房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让杨玉琳放弃自己的坚持,她依旧天天早起贪黑的上班工作,下班照顾丈夫和女儿。“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这加油站油量是1500吨,去年达到3100吨,工作量越来越大,家里情绪不带到工作上去是我的原则。”这是她对工作的态度,“家里最穷的时候没有一分钱,孩子有天说妈妈我真想吃雪糕啊,可是我买不起,想到孩子我觉得很心痛。”

  究竟是什么让她不离不弃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她的回答很简单:“我幻想有一天他能好起来,也不想让孩子受委屈。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房子能大一点,环境好一点就很满足了。”

  肖艳军曾绝食逼其改嫁 两个人坚守转为三个人守望

  看着杨玉琳生活得太苦,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始给她介绍对象,但都被她拒绝。2011年,肖艳军的病情开始恶化,他常对妻子说;“你趁年轻改嫁吧,我想看到你后半生能幸福的活下去。”杨玉琳抱着丈夫痛哭:“再苦再累也不会离开你,我要照顾你一生一世。”

  肖艳军见妻子不肯改嫁几次绝食轻生,直到2012年8月,杨玉琳碰到同龄的王毅,最终同意改嫁,她提出唯一的条件是:新任丈夫必须接受前夫和女儿,并且共同照顾他们。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石花镇后畈社区杨玉琳的家,简陋房间内除了一张床和一台电脑,没有一个像样的家具。见来了客人,王毅连忙走了出来,双手有些不安的搓动着,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容,他的话不多,却句句透着真诚:“今年农历8月初二,我们正式登记结婚,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杨玉琳的有情有义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我俩会共同承担照顾肖大哥的责任。”

  面对这一切,肖艳军十分感动:“他们实在是太好太好的人,好到我无法去形容。王毅对我就像家人一样,我吃饭、翻身、擦洗、大小便他都会帮忙,这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5死38伤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绝杀胜 卫冕冠军出局 视频
  • 娱乐杨采妮19年情修成正果 周六新加坡办婚礼
  • 财经审计长讲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沉默1小时
  • 科技谷歌将推新款谷歌眼镜:适用戴眼镜者
  • 博客吐槽大学社团:节操掉光了活动没下限
  • 读书解密: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
  • 教育盲人国内高考遭遇不公 自学雅思赴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