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患艾滋用被子捂死妻儿 称不想让他们受苦

2013年10月30日05:3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晓燕 因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产生绝望心理的文中元,用被子捂死睡梦中的妻儿,涉嫌故意杀人罪昨日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他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称连续几个月没睡好,精神几近崩溃,杀死妻儿是不想让他们受苦。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捂死妻儿后割脉自杀获救

  昨天开庭的这起家庭惨剧发生于2012年12月16日,案件凶手现年45岁,初中文化,他与被害两人分别为妻儿关系,他们经济条件拮据,住在坂田杨美村出租屋,被称作“坂田出租屋命案”(本报2012年12月17日、18日曾以《坂田出租屋命案》为题连续报道)。

  据公诉机关起诉称,2012年9月起,文中元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随后怀疑把艾滋病传染给了妻子吴女士和儿子小旭。为防止艾滋病继续扩散,不让儿女受罪,文中元决定一家同归于尽。2012年12月16日凌晨,文中元看到妻儿熟睡,先在自己房间用被子捂住吴女士头脸部约10分钟,再到女儿小葵与儿子小旭房间用被子同时捂住两人头脸部约10分钟。随后,文中元用刀片割脉自杀。当日7时许,小葵从昏睡中醒来,看到家中状况,立即呼救报警。120到场后证实,妻子吴女士和儿子小旭已死亡,文中元被送往医院救治,后被公安机关抓获。经鉴定,被害人吴女士和小旭均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卖过血后身长红斑疑患艾滋

  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文中元提起公诉。昨天该案开庭时,文中元对被指控罪行供认不讳,但表示不是要故意谋杀妻儿,只是不想让他们受苦。据其介绍,案发前2个月起,他发现自己身上长了很多红斑,嘴里长满水泡且发生溃烂,经常便血,他从网上查询发现,自己的症状和艾滋病人非常相似。文中元从未在外面乱搞过男女关系,他仔细回想自己得病的原因,唯一的可能是因为没钱曾卖过血,或者就是在理发店剃胡子时破皮流血所致。他曾经去医院验过血没有检测出艾滋病病毒,但他始终怀疑是检测有问题。最关键的是,他妻子身上也出现了类似的红斑,儿子的身体还越来越差,这些现象更加坚定了他已将艾滋病病毒传染给家人的怀疑,联想到得了艾滋病的人的痛苦模样,文中元感觉十分痛苦,便产生了不如大家同归于尽的想法。

  疑犯家属称家族有精神病史

  文中元的辩护律师称,文中元的想法是出于善意的,对社会没有危害性,文中元的出发点是为了防止和减少社会危害性。他辩护的重点在文中元是否患有精神病,以求从轻处罚,他提出应对文中元进行精神病鉴定。文中元也称,自己已经过世的外婆和大姐都曾经患有精神病。据其称,怀疑得艾滋病的那2个多月里,自己一直失眠,精神都快崩溃了。他的哥哥和其他家属们也称家族确实有精神病史。

  文中元还有一个19岁的女儿,案发时他也将女儿捂死过,但后来女儿苏醒过来,还打电话报警,这个死里逃生的姑娘昨天也与其他家属出现在法庭上,在旁听席上一直控制着情绪。庭审结束后,一直表现冷静的文中元突然精神崩溃,跪倒在家属面前与家人哭成一片,他说:“我对不起你们,我真的是精神压力太大才这么做的。”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9日至12日召开
  • 体育国锦赛梁文博6-4逆转奥沙利文 丁俊晖6-3
  • 娱乐杨采妮19年情修成正果 周六新加坡办婚礼
  • 财经审计长讲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沉默1小时
  • 科技谷歌将推新款谷歌眼镜:适用戴眼镜者
  • 博客实拍:吉普车冲撞事件后的天安门
  • 读书解密: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
  • 教育名校学霸怕被剩 硕博在读忙相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