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疑朋友与妻有染 隐忍11年后将其杀死抛尸

2013年10月31日03: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11年前撞见妻子去过朋友家,到后来的捕风捉影、听信流言,遂怀疑妻子与朋友有染。但为了家庭和孩子一直隐忍的张某,待孩子成家立业后设计杀死了朋友,并将其弃尸河中。后罪行败露,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今年10月18日,张某在勉县被执行死刑。

  1958年,张某出生在勉县一个偏远的山村,与同村的董某从小是玩伴。董某比张某年长8岁,如哥哥一样,整天带着张某玩耍。张某回忆:“我俩小时候常到江边玩,游泳或抓鱼,干啥都在一起。”1981年,经人介绍,张某与同村一女子结为夫妇,同年生育一子。

  董某当上村支书,帮张某申请了宅基地,让张某从山沟搬了出来,住进了新房。两家住得近,兄弟感情更加深厚了,两人的媳妇也情同妯娌,相处和睦。

  2000年,张某儿子读高三,临近高考的一天中午,张某干活回来未找见妻子。因为之前,村里有人议论老董和张某媳妇关系不正常。他想到这,就跑去董家看究竟。刚进董家,便撞见妻子从房中走出。张某认为,此情此景便印证了流言不是捕风捉影,但他并未当场发作,也没有追问妻子,而是将这怨恨的种子深埋于心里。回到家里,夫妻两人也从未为此事争吵过,生活一如既往地继续着。

  “当时没揭穿他们的奸情,为的是不影响儿子高考,不然整个家就毁了。”张某这样安抚自己。

  从那以后,张某、董某还会相遇,但张某再也没有主动找过董某。村里的流言蜚语一直未停,张某憋在心里的猜忌更加深重,继而萌生了杀人的恶念。

  2001年,张某遇车祸脚踝受伤,他在床上一躺3年。3年里,妻子早出晚归,此前的流言蜚语让张某备受煎熬,他不断地猜想:董某帮他申请宅基地让两家相邻,就是预谋和他妻子方便见面。而他遇车祸,估计也和董某有关。

  2004年,张某儿子大学毕业在省外找到了工作。他记忆犹新是伤愈后的一天,在村口的桥上他和董某不期而遇。两人如以前一样闲聊了起来,董某还说起了一桩外地的惨案:发现妻子有奸情,男的杀妻后自杀。张某当时就说,杀老婆没出息,应该杀与老婆有染的男人。

  张某后来怀疑董某这番闲聊并没有那么简单,实则是对他暗中发出警告,于是他对董某的怨恨进一步加重。儿子购房成家有了女儿后,张某的妻子便去帮忙照顾。独自在家的张某,生活枯燥。2011年8月23日下午,张某带着斧头、塑料袋、绳子,拎着一瓶酒来到董某家。两人边喝边聊至次日凌晨,趁董某沉睡,张某持斧猛击董某头部,董某倒在血泊中死去。张某将董某尸体拖到昔日玩耍的江边,将董某的尸体与作案凶器抛进水中,把作案时穿的衣物及拖鞋,藏入鱼塘淤泥中。案发后第4日,张某在宁强县阳平关准备乘车潜逃时,被勉县警方抓获归案。

  2012年8月,经汉中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汉中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某死刑。张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近日,陕西省高级法院经审理后维持了原死刑判决。而在勉县警方调查取证中证实,张某妻子与董某其实并无不正当关系。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破获冲撞金水桥暴力恐怖袭击案
  • 体育国安晋级亚冠 三队末轮保级泰达上岸
  •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
  • 财经中行高山案嫌犯数次用拉杆箱装满钱行贿
  • 科技手机App频繁更新背后猫腻:保持活跃
  • 博客李银河:《小时代》狂赚数亿令人绝望
  • 读书薄一波忆:毛泽东两夺周恩来总理权力
  • 教育中学定恋爱标准:男女生一起闲逛即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