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遇短信诈骗 耍骗子称银行厕所有炸弹

2013年11月03日05:01  扬子晚报
小伙赵某根本没有工行卡,一眼识破诈骗短信。 小伙赵某根本没有工行卡,一眼识破诈骗短信。
客服收到当真了   如果你给骗子发短信,工行真的会和你联系。 客服收到当真了 如果你给骗子发短信,工行真的会和你联系。

  骗子发送 尊敬的用户:您的工银电子密码于次日失效,请准备好电子密码器登入我行手机网www.icbnp.com进行更新维护。【工商银行】

  90后回复 你们银行要爆炸了,在男厕所右边里面有炸弹,呵呵。

  很多人收到诈骗短信,都会耍耍骗子。常州90后小伙赵某也这么做了,可他不仅没耍到骗子,还差点惹来牢狱之灾。

  11月1日,有诈骗团伙利用号码过滤软件,模拟出“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群发诈骗短信。常州小伙赵某随即发短信耍耍骗子,“你们银行要爆炸了,在男厕所右边里面有炸弹”。

  没想到,这条“诈弹短信”发到了真正的工行公共服务电话上。 通讯员 朱燕华 扬子晚报记者 张斌

  惊呆了 工行客服收短信:男厕所里有炸弹

  11月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公共服务电话95588接到一条短信:“你们银行要爆炸了,在男厕所右边里面有炸弹,呵呵。”

  银行方面随即查询发送号码的手机归属地,发现来自江苏常州!于是,将此恐吓信息转给工商银行常州分行保卫科。

  “这事要是真的麻烦就大了!”保卫科接到讯息后,立即在全常州三十余家网点展开地毯式搜索!可是仔细检查下来,并未发现短信中提到的情况,连疑似炸弹物品都没有!

  不过,炸弹非同儿戏,万一“歹徒”说的是真的那就完蛋了!考虑到银行、员工及顾客的安全,工行最终还是决定向常州警方报案!

  吓傻了

  常州警方接到这起报案后也震惊了!这事要是真的,将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负责处理此案的天宁区警方迅速出动大量警员,一方面组织防暴警力奔赴工商银行对爆炸物进行搜索,一方面组织刑警对散播恐怖信息的人员展开调查。

  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天宁警方在钟楼区花园地块发现了嫌疑人赵某的踪迹!随即组织警力对其实施抓捕,赵某当街就被警方制服,并被带到新丰街派出所进行调查。

  赵某当场就蒙了,浑然不知这是为什么犯了什么罪,竟然被警方盯上了!等到了派出所,经审查,赵某今年19岁,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专院校学生,现在花园地区某广告设计公司实习。

  发短信的小伙,当街就被警方摁住

  真相是

  发短信耍骗子,却吓到了真客服

  据赵某交代,当天上午9点左右,他在单位上得好好的班,突然莫名其妙接到一条“95588”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尊敬的用户:您的工银电子密码于次日失效,请准备好电子密码器登入我行手机网www.icbnp.com进行更新维护。【工商银行】”他当时想笑,自己根本没工行卡,骗子也太无趣了,这怎么可能骗到他!

  他还说,再仔细瞧瞧短信发送时间,短信发送时间居然显示2011年1月1日,他觉得骗子也太不专业了,连细节都不注意!没一会,他的另外一同事也收到一模一样的短信,都是没工行卡的人,两人不知道“95588”是工行客服,便决定回复短信骂“95588”!他的同事还好,就是爆了粗口!而他居然说:“你们银行要爆炸了!”随后便引发了连锁反应,最终被带回所里审查。

  据警方介绍,诈骗短信虽说是骗子虚拟出“95588”推送的,但手机无法识别,还是会认为就是95588号段发送,要是有工行客户,就会直接添加在以往的95588短信当中,不加以识别就会上当。而赵某,直接点击回复,实际是将短信回复到95588的客服平台!所以引起了这次误会!

  由于没有造成恶劣的影响,且民警证实赵某所言非虚,当时确有大量人员收到此诈骗信息,对赵某进行了法制教育便将其释放。

  ■新闻链接

  据警方介绍,今年5月20日,常州市一公司会计在单位上班时,因为习惯思维,被骗7.2万。当时她突然收到“银行E令到期,需上网升级”的短信,由于此前有收到过此类真实信息,她疏于防范,便上了短信上指定的网站“进行升级”。登录网站后,该会计发现和“银行网站”差不多,于是也没想到是诈骗短信,便根据提示拨打了“咨询电话”,根据电话那头的指示,该会计一步步操作了下去,可是等操作完毕才发现,刚刚“升级”过程中,出现了转账行为。等察觉时,7.2万已经汇去了对方账户。

  该类案件近来在苏锡常频频出现,为此希望广大企业财会人员高度重视,避免受骗。为增加迷惑性,骗子往往“虚拟银行客服电话”,受害人一经拨打咨询,对方就指导受害人按要求操作,诈骗成功率极高。且此类案件多针对企业用户,由于企业生意来往频繁,账户内的金额均较多,一旦被骗损失金额巨大。

  案发过程中,受害人为图方便,就直接使用身边电脑直接上网登录,避开了银行的监管环节,一经按照作案人要求操作转账,受害人账号密码即被盗取。

  治骗子有攻略

  爸,我和女性同宿,被警察抓了。你快打5000元钱到王警官的银行卡上。卡号是×××××××……

  面对同一条诈骗短信,你会怎么做?

  去年8月份,湖北人小童被手机短信铃声吵醒,一来自贵阳的手机号发来短信称:“爸,我和女性同宿,被警察抓了。你快打5000元钱到王警官的银行卡上。”短信末尾还附上了一个银行卡卡号。

  中午12时许,小童给对方发去一条短信:“我和你妈去银行打钱,但是银行的人说这张卡被冻结了,打不了,还有没有别的银行卡?”

  约1个小时后,对方果然回复了一条短信,并给出另外一张交通银行卡的卡号。小童按照上午的做法,也把这张银行卡的查询业务给冻结了。

  向小童那样锁了骗子银行卡还发条“侮辱短信”的事,以后可不要做了,因为现在的骗子也升级了。

  今年4月1日,网友“小社会大民生”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骗子新招”的微博。

  在这条微博的图片中,一共有三条短信。第一条是“骗子”发来的短信,要求号码机主迅速打款,并配有姓名为张勇的农行账户6225880208856xxx。第二条短信是号码机主回复的信息,机主问道“200万是1次打过去,还是分2次打。”第三条短信则是一条业务定制信息,显示为“你成功定制漫游通业务,包月30元。感谢你的支持”。

  随后,包括“潍坊公安马江涛”在内的多名网友转发,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本报综合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住建部拟取消经济适用房
  • 体育NBA-哈登34分火箭连胜 篮网送热火连败
  • 娱乐昔日暮光情侣疑成炮友 出租屋密会4小时
  • 财经投资客买小产权房像买菜:半年挣三五万
  • 科技苹果iPad Air上市首日跌破官网价
  • 博客方刚:我们的“性行为焦虑”从何而来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十岁小学生跳楼自杀谁之过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