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证驾驶豪车被公交车刮擦(图)

2013年11月04日03:28  钱江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杨。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孙杨。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涉事卡宴车。网络截图 涉事卡宴车。网络截图
事故处理单。网络截图 事故处理单。网络截图

  奥运游泳冠军孙杨可谓家喻户晓,他的名声也给他带来了某知名汽车品牌的代言权。不过,昨天发生在杭州闹市区的一起刮擦事故,却爆出孙杨可能涉嫌无证驾驶。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是谁的责任?孙杨是否确为无证?  昨天,记者经过多方核实,事故为公交车全责。但孙杨属无证驾驶,根据相关规定,或将被处以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

  公交车刮擦保时捷

  司机第一时间没认出孙杨

  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900路公交车司机封师傅驾驶着车辆从杭州延安路左拐至体育场路,在体育场路东向西直行经过武林广场西跑道附近。

  900路公交车所在车队的车队长引封师傅的话说,就在这个时候,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有变道倾向,突然停了下来,当时封师傅紧急制动却来不及了,结果发生了刮擦。

  当时,封师傅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车队长。

  车队长问,乘客有没有问题。封师傅答,事故不大,只是刮擦,乘客无大碍。于是车队长让封师傅报警,由交警来处理。

  赶来的交警很快对事故作出了处理意见。认定公交车当时是遇到同向行驶的一辆非机动车,为了避让,往左打了一把方向,结果跟保时捷发生了刮擦。在事故中,公交车负全责。

  看了事故认定书才知是孙杨

  司机还索要了签名

  记者问:“当时司机知道驾驶员是孙杨吗?”

  车队长摇了摇头:“一开始并不知道,司机只说车辆发生了刮擦。”

  现场交警处理完后,封师傅拿到单子一看名字——孙杨,这才去仔细瞅了瞅,发觉,还真挺像孙杨的……在得知是孙杨后,封师傅还向孙杨索要了签名。

  “他现场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没有提到过孙杨。”车队长说,“我是到了傍晚,才得知刮擦的保时捷卡宴司机,竟是孙杨。”

  因为是保时捷事故,也引起了路人的围观。围观人群中,就有眼尖的群众,认出卡宴司机就是大名鼎鼎的奥运冠军孙杨。

  孙杨无证驾驶,年初已传开

  他曾公开承认会开车没有本

  这本来是一起简易的交通事故,事实清楚,孙杨在事故中也并无过错。可是,此后关于孙杨无证驾驶的传言,在网上沸沸扬扬,让这起事故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有种说法是这样的,今年年初孙杨跟空姐闹出恋爱风波时,该空姐曾发了一条微博,大致内容是说,孙杨开车带她出游啥的,但没有驾驶证。此后,微博很快被删除。当时,不少网友关注到了这条微博,还@交警部门,意思是说明星也不能无证驾驶。

  不过,由于当时孙杨的恋爱及与教练矛盾闹得比较凶,大家的注意点并没有集中到无证驾驶上。直到这次孙杨发生了交通事故,才再次聚焦了人们的视线。

  记者在网上也搜索到一段视频,是孙杨参加某汽车十周年活动时,在回答女主持人“车技如何”时,曾经承认自己会开车,但是没有本。即使这样,孙杨还是为某汽车品牌做过代言人。据说厂商看重的正是他阳光和朝气蓬勃的形象,广告中孙杨坐在驾驶座上帅气十足。

  但孙杨无证开车,绝对不是第一次,除了恋爱事件时常常和女友驾车外出,记者还在网上搜到一张照片,孙杨在今年9月,在杭州机场进入一辆白色豪车驾驶室。

  晚上10点,无证驾驶已确认

  张亚东:孙杨已经回家了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了下城交警大队。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之前也早已到达,据说孙杨正在这里接受调查。之前,记者曾试图电话联系张亚东,但他的手机在拨通一声后就被挂断。

  晚上10点多钟,张亚东从交警大队楼上下来,表情凝重,手上一直拿着手机。等候在此多时的媒体记者,围了上去,张亚东似乎并不愿开口。这时一辆车子过来了,他打开车门迅速坐了上去。

  记者赶紧发问:孙杨是不是要睡在交警队了?

  张亚东答:孙杨在家里。

  记者再问:交警如果对他作出处理,你们会不会阻挠?

  张亚东简洁回答:不会。

  至于是否无证驾驶,他没有做出回应。车子很快驶离。

  几分钟后,交警大队楼上又下来一交警。记者再次围上去追问,交警也匆匆坐车离去。

  不过,记者在昨天晚上11点钟,从交警部门得到了证实:孙杨确实属于无证驾驶。

  “孙杨还需要写相关材料,具体情况,我们也需要做进一步调查。”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依据相关法律,依据事实,对这次事件做出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孙杨还未被正式行政拘留。

  交警:或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学院发声明支持交警

  昨天晚上11点30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发表了一份声明——

  今天下午,我院游泳运动员孙杨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刮擦,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对此行为,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无证驾驶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一线民警说,在实际操作中,一般无证驾驶都是要拘留的。除非有疾病及其他特殊情况。

  也有读者好奇追问,如果没有驾照,这辆车又是谁的,孙杨没有驾照可是办不出行驶证哟。难道车主不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吗?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即便是别人的,因为孙杨在这次刮擦事故中,属于无责方,所以不承担责任,这样也就不存在连带责任的说法。不过如果在事故中无证驾驶又是有责方,那么车主也有可能承担连带责任。

  孙杨会不会因为无证驾驶而从无责方变成有责方?记者了解到,事故归事故,个人归个人,是分开处理的,不会因为一方无证驾驶,而改变了这次刮擦事故的认定。

  截至凌晨1点半记者发稿时,孙杨还未被正式行政拘留。据传孙杨还在下城区交警大队,大批记者仍在现场守候,交警大队的办公室楼里还有一盏灯亮着。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枪杀孕妇案:家属拒绝赔偿方案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10-9绝杀 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人民日报谈地方债风险:政府“家底”较厚
  • 科技美国将允许飞机起降时使用手机 PC被禁
  • 博客翟华:看《纽约时报》解读“喜大普奔”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青春期:初中孩子易想不开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