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闹丧在酒店摆遗像拉横幅被判赔1万

2013年11月05日02: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李先生在丰台某酒店洗澡时发病,后身亡。为给父亲讨公道,女儿小李在该酒店大堂摆遗像、挂横幅等,向酒店索赔。

  酒店认为小李的行为使其经营受到影响,起诉要求对方赔偿损失10万元。

  日前,丰台法院判决李女士赔偿酒店损失1万元。

  原告:被告酒店内设灵堂

  酒店诉称,去年4月3日,李先生在客房洗澡时突发脑溢血,工作人员及时报120将其送医,并垫付了医疗费。次日,李先生在家人将其转院途中去世。去年9月14日,李先生的女儿小李带着家属等多人来到酒店,要求50万元赔偿。遭拒后,小李带人强占了酒店大堂,打出“讨公道”横幅,还在酒店大堂设灵堂,阻止酒店正常经营。酒店多次报警。

  酒店认为,小李等人行为导致酒店经营受到巨大影响,已预订的旅游团队也取消了订房。为此,起诉“组织者”小李要求赔偿损失10万元。

  被告:未致原告停业

  “我只是跟随者,当时母亲、哥哥和姐姐都去了,还有其他几个朋友,摆放遗像和横幅也不是我的行为。”小李说,旅游团是从酒店后门进入,酒店也没有因此停产停业,因此不同意赔偿。

  法院:酒店受到负面影响

  法院认为,小李为向酒店索要其父死亡赔偿款,采取不正当方式,受到了公安机关的批评教育。根据双方所述及现有证据,小李的侵权行为有一定持续性,对酒店正常经营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故其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原标题:拉横幅讨说法被判赔酒店万元)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国家电网特高压新项目评审疑为走过场
  • 科技即刻搜索消失中:产品跳转关停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风流乾隆为何对那拉氏皇后恨之入骨
  • 教育"武大版"世界一流大学排行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