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携儿女在学校跳楼 老师疑曾让学生孤立男童

2013年11月09日04:00  南方都市报
   提起这场惨剧,小婷的奶奶既悲痛又无奈,高昂的医药费让她一筹莫展。 提起这场惨剧,小婷的奶奶既悲痛又无奈,高昂的医药费让她一筹莫展。

  母子三人从学校教学楼坠落,9岁男童当天身亡,生还母女将面临高额医疗费。昨日上午,广州陆军总医院一名主治医生透露,母亲徐月妹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若病情加重则手术费逾高。女儿小婷(化名)身上多处骨折,未伤及脑部。

  死去男童的多名同学称,老师曾要求学生“不要和他一起玩”。该说法未得到环滘小学回应。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道办昨晚通报,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目前部分医药费由环滘小学和环滘经济联社垫支。

  “女子携儿女坠楼”追踪

  病情:小女孩未伤及脑部

  昨天上午10时30分,广州军区总医院通报,徐月妹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医院还是对家属下了病重通知。一名医生说,徐月妹目前处于中度昏迷状态。其大脑组织挫伤,属颅脑重型损伤,腰椎、盆骨与下肢都有骨折。

  女儿小婷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上有多处骨折,但脑部没有受伤,精神状态还好,意识清醒。两人仍在医院ICU病房,医疗费高昂,家属非常发愁。

  追问:老师曾让学生孤立男童?

  11月7日上午,姐弟俩在学校上学。姐姐小婷对南都记者回忆,课间时分,姐弟俩吵架了。“我看见弟弟和弄伤他眼睛的同学一起玩,就叫他别和这个同学玩。弟弟让我别理,就推了一下我,我在楼梯口没扶稳,滚了下去。”放学时,小婷和弟弟排队走下教学楼,“看见妈妈在校门口,老师还跟我妈妈说了我俩吵架的事。”对于此后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小婷不愿意说。

  从11月7日下午开始,环滘小学全校放假,复课时间待定。面对媒体追问,该校始终沉默。一名政府官员认为,在警方完成调查前,指责学校有失偏颇。

  坠楼者家属说,今年5月2日,小婷的弟弟小云(化名)在学校和同学玩跳绳,右眼被正在晃动的跳绳打到后严重受伤。小婷奶奶说,儿子儿媳多次前往学校索赔未果,且激怒了班主任。“她说你们来了一次又一次,要么就去告我们,要么自己去跳楼。”不过,该说法未经校方证实。

  昨日上午,环滘村的巷子里,该校的几名学生回忆,小云父母向学校索赔医药费与老师吵架后,“班主任谢老师要求我们今后不要再与小云一起玩,免得又伤了他的眼睛。”孩子们说,班主任说这番话时,坠楼男童不在场,“我们就不与他一起玩。”

  讣闻

  他受伤的右眼 让母亲揪心

  “小弟弟,瞪着眼。”

  “我不是故意的,它自己这样的。”

  “你瞪两个字(10分钟),我给你100块钱。”

  “奶奶,我拿不到你的钱,你给1000块也没用。”

  10月的一天,白云区石井街环滘村的一间出租屋里,祖孙俩的这次对话关乎现在和未来。自5月在学校受伤后,小云的双眼总是一睁一闭,这让奶奶担心今后的日子,她想到的办法是对孙子许以“重金”。

  最担心小云未来的是他妈妈。奶奶说,13年前,儿子儿媳来到广州,在环滘村租地种菜,子女交给奶奶带。他们先后入读环滘幼儿园、环滘小学,除了洗衣做饭,奶奶还要接送。

  舅舅说,小云受伤后,母亲没有拿到医药费,然后与班主任谢老师反目(注:坠楼当晚,环滘小学校长称小云伤情“意外保险已经进入理赔程序”)。

  一天,奶奶对孙子说,“眼睛这样,长大了怎么办?”这话加重了儿媳的顾虑,她转身看着女儿小婷。“姐姐,将来仔仔没人嫁给他,老了就没人养,你养吧?”

  姐姐看着弟弟:“我养得了就养,养不了就不能养了。”

  母亲沉默,弟弟的双眼继续一睁一闭。

  几天后,11月4日,小婷生日。晚上,女儿问父亲,生日蛋糕呢?父亲说:“不用年年买蛋糕。”女儿掉下眼泪,母亲说:“买的!买的!”她去蛋糕店,买了一份生日蛋糕。

  奶奶说,这是孙子最后一次吃蛋糕,“那天姐弟俩很开心,他们的妈妈一直不说话。”

  三天后的中午,11月7日,姐弟俩的母亲没有让奶奶去接他们。记者采访中,没人知道此后到他们跳楼之间发生了什么,奶奶同样不清楚为什么,只知道儿媳来到环滘小学,牵着一对子女走上教学楼楼梯,然后从上面坠落。

  采写:南都记者 王去愚 见习记者 黄露 实习生 邱慧君

  摄影:南都记者 张志韬

(原标题:坠楼男童同学:老师不让和他玩)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湖人16记3分绝杀火箭 三巨头59分热火胜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