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闯入出租屋借手机遭拒后劫持女主人

2013年11月12日04:24  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借手机遭拒持刀劫持女事主

  事发花都区狮岭镇,警方成功解救人质;男子自称患有精神病,目前已被刑拘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李国辉 见习记者 彭程 通讯员 花公宣 龚宣

  前晚8时许,一男子深夜闯入花都区狮岭镇一出租屋,向一位女事主借手机,遭拒后持刀将其劫持到屋外。警方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其间,劫持人质男子情绪激动,胁迫一名摩托车司机搭乘其与女事主离开。民警紧追不舍,后将其截停。经过耐心劝导,警方最终安全解救被劫持的女事主。据了解,劫持人质的男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自称患有精神病。

  事发

  带刀进出租屋劫持人质

  前晚8时许,狮岭镇振兴村泗合六巷一出租屋,突然闯入一名不速之客,把正带着小孩在家中炒菜的女事主王大姐吓了一跳。据旁边的住户回忆,当时闯进屋中的男子,手中还拿着一把刀,一开始王大姐以为是遇到入室抢劫的,就对该男子说,“我这里有200块钱,你要就拿走”。但没想到该男子不为所动,却向王大姐提出借手机一用。“王大姐说,她没有手机,要是想借手机就要等她丈夫回来。”街坊黄先生说,这时持刀男子突然把门反锁起来,说要王大姐和孩子陪他在家里等,并且不许报警。

  没多久,王大姐的丈夫回来,持刀男子并未再提出借手机,而是把孩子还给王大姐的丈夫,然后持刀架着王大姐走出屋外。王大姐的丈夫立即报警。

  对峙

  胁迫摩托车司机离开现场

  持刀男子架着王大姐在前边走,大家在后面紧跟着。走到阳光路一家银行门口时,赶到的警方将男子团团围住。这时已是晚上10时40分许,民警迅速封锁现场,并让男子把刀放下。旁边一间商铺的店员迅速将铁闸拉上,生怕该男子会失控闯进来。

  大批警员手持防暴盾牌和警棍与该男子对峙。目击者李小姐表示,面对全副武装的警察,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他看上去很凶,一直把刀架在那女的脖子上,还狠狠地踹了一个路人一脚,围观的人都替那女的担心。”据附近一名保安说,被劫持的王大姐表现得非常镇定,“她一直没有说话,看上去像没事一样。”

  虽然该男子没有伤害王大姐,但无论现场警方如何劝导都不肯放人,在对峙了近1个小时之后,男子突然提出要离开现场,并拦下了路边的一辆摩托车。“他让那个女的坐在前座,自己坐在后座,一直用右手架着刀,但光凭另一只手无法打着火,后就让搭客仔帮他骑。”该保安说。

  摩托车往清远方向开去。民警紧追不舍,并迅速布控进行堵截。

  解救

  嫌疑人与女事主均无受伤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男子劫持女事主王大姐搭乘摩托车逃跑时,民警一直追至狮岭镇旗岭新庄旧路搅拌站路段。这是一段“断头路”,追击不舍的民警借助地势之利顺势将其包围堵截,摩托车司机此时趁机逃离现场。

  警方派出经验丰富的民警上前与嫌疑人“谈判”劝降,尽力安抚其情绪,还递去手机给男子打,拿水给他喝。至昨日零时30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和教育工作,民警最终成功将持刀男子控制,并安全解救被劫持的女事主,并收缴嫌疑人使用的一把匕首、一块刀片。在解救过程中,嫌疑人与女事主均无受伤。

  ■警方

  将对嫌疑人精神状况做鉴定

  广州花都警方昨晚就此事通报称:经审讯,嫌疑人冯某(男,25岁,河南信阳市人)供认,当晚其走到位于狮岭镇振兴村泗合六巷的一间出租屋时,走进屋里向事主王某(女,32岁,湖北江陵县人)要求借电话遭拒,于是持刀将其劫持离开房屋至狮岭镇阳光路。冯某在警方调查中自称患有精神病。

  目前,嫌疑人冯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将对其做司法精神病学鉴定。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复旦公布曹操家族DNA:非夏侯氏抱养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海南博主:台风海燕吹烂广告牌(图)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