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误按报警器车顶灯显示遭劫 3车跟踪欲解救

2013年11月15日03:00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齐琳洁) 上班高峰期,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一辆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闪动着一行字:“我被打劫了,请您报警!”3位热心车主偷偷跟踪,准备围堵解救,却在追了五六公里后被甩开,他们随即报警。

  经过交警、民警、客运统管办核查,原来是的哥误按报警器引发了这场虚惊。 “真是惊心动魄!”11月14日,热心车主巩先生回忆了当天的情形。

  11月12日10时20分,巩先生开车带着3位朋友行驶到乌市河滩路华凌立交桥附近时,一辆新A牌照出租车从后面超了上去。“我被打劫了,请您报警!”他和朋友被那辆出租车车顶LED屏幕上不断跳动的这几个字吓了一跳。

  “坏了,出租车司机遇到打劫的了。”巩先生没有多想,一踩油门直追上去,同时示意旁边的车一起追。

  “我们追上出租车并超过它时,透过车窗,我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乘客坐在后排,司机表情没什么异常。”巩先生的朋友谭娟回忆说。

  车主王伟在巩先生的示意下看到了出租车顶灯上显示的字,也加速追了上去,“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还敢打劫”。一辆白色面包车随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因为追得急,险些与其他车发生碰撞。路上车太多,那辆出租车车速又比较快,我们追了五六公里后就被甩了。”王伟说,那辆出租车上了人民路立交桥后,朝着自治区中医医院方向驶去。

  这时候,巩先生的朋友才想起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乌市110报警台将报警信息反馈给快速路交警大队。

  另一边,这辆出租车的报警信息已第一时间传送到乌市客运统管办GPS监控中心,该中心迅速联络出租车所在车队,由车队联系车主,对信息进行核实。

  出租车车主曹先生说,接到交警队和统管办的电话后,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打电话给从业王磊,连续打了七八个电话后才打通,“得知是误按了报警器后,我才算松了一口气”。

  当时驾驶那辆出租车的王磊为自己的误按感到抱歉,“当天我接到车主的电话,问我是不是被打劫了,我还一头雾水,等下车看到顶灯上的字后才恍然大悟。真的谢谢大家的关心,实在不好意思,是我的失误让大家担心了”。

  据乌市客运统管办GPS监控中心技术主管冯子辉介绍,有数据统计,最近GPS监控中心每天能接100多个报警,经过核实全部是司机误踩或误按。对于这种问题,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只能提醒司机多加注意,“安装报警器的目的是保护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司机师傅应该严肃对待,一味地忽视会削弱它的作用”。

(原标题:“我被打劫了,请您报警”的哥误按报警器 热心车主忙追踪)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将向菲灾区追加1千万元救灾物资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郜林搭武磊 孔卡告别中国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史上最难就业季”谁之过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