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撞向祖孙2人 姥姥推开外孙女自己被撞身亡

2013年11月16日01:40  新文化报
车祸现场,家属抱着李凤云痛哭 读者供图 车祸现场,家属抱着李凤云痛哭 读者供图

  车祸瞬间 姥姥推开外孙女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杨晋浩) 11月15日7时许,在吉林市雾凇大路64路公交车卢瓦小镇站点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9岁的李凤云在送7岁外孙女铃铃上学过马路时,一辆黑色轿车撞过来,车祸瞬间,她一把将孩子推开,自己被撞身亡。

  此时,市民武大智开车路过此处,将有生命体征的孩子送往医院,并在途中与铃铃家人取得联系。到医院后,他垫付了5000多元医疗费用,等家属到达后才离开。目前,铃铃已脱离生命危险。

  危险逼近 她将外孙女推出

    15日9时许,肇事车辆已被拉走,交通恢复通行,在事故现场散落着肇事车辆的玻璃碎片。

  附近饭店老板刘先生说,7时许,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过后,祖孙二人被车撞倒在地上。“撞人的黑色羚羊轿车是由西向东行驶,而二人是从北向南刚过马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时被撞了。”刘先生说,由于事发是早上,马路上的车辆不是很多。

  “老人很勇敢,出车祸的瞬间,她推了小女孩一把,小女孩才幸免于难,要不两条人命可就都没了。”据现场附近超市老板孙女士介绍,老人过马路时是左手牵着小女孩的手,而车辆撞过来的方向是老人右侧,当察觉到危险逼近时,她用左手将小女孩推了出去。

  “车辆撞人的力量很大,把车前机器盖都撞出一个大坑。”孙女士说,事故发生后,小女孩还有生命体征,被路过的好心司机送往医院。

  好心人把孩子送到医院

    据武大智介绍,当时,他开着车和妻子一起送孩子上学,正好路过此处,发现出了车祸,地上躺着两人,老人已没有了生命体征,他和妻子就将尚有生命体征的小女孩及时抱起,送往吉林市中心医院抢救。

  “去医院的途中,孩子的意识还清醒,我就问了她家人的电话,并取得了联系。”武大智说,由于情况紧急,他把小女孩送到医院后,垫付了5000多元的医疗费用。等到小女孩家属赶到后,他才离开。

  “由于小女孩家属着急上医院,都没有带太多现金,说医疗费后给我。我当时垫付的时候,就没想再要回来。”武大智说。

  送孩子上学途中遭车祸

    当日11时许,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受伤女孩仍处于昏迷状态,没有醒来,正在接受输液,头部有一处明显十字形外伤。

  据女孩母亲刘春华介绍,女儿今年7岁,刚刚上小学一年级。事发时铃铃的姥姥正送她上学,两人在赶往上校车的途中遭遇了交通事故。

  “我妈叫李凤云,今年59岁。铃铃由我妈一手带大的,祖孙俩的感情特别深。3个月前,铃铃上小学后,我妈特意从外地来吉林照顾。我相信当时一定是我妈为了救铃铃,推了她一把,宁可自己被车撞……”说到这,刘春华泣不成声。

  据吉林市中心医院神经一疗区苏医生介绍,经检查,铃铃盆骨多处骨折,头部有一块血肿,背部大面积擦伤,来到医院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虽然暂无生命危险,但仍须入院观察和治疗一段时间。

  据了解,肇事司机杨某家住吉林市龙潭区大口钦镇,早上开车来市区办事,却发生了事故。目前,他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车祸瞬间 姥姥推开外孙女)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