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童遭父亲割喉续:医生称两三天后可拆线

2013年11月16日01: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珂实习生 孙凤艳 文/图 本报记者 李珂实习生 孙凤艳 文/图

  昨日,本报记者连续第4日前往省二院病房看望被生父割喉的8岁男孩峰峰(化名)。峰峰情况大有好转,说话声音也越发清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看到本报对孩子的系列报道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关注热度丝毫不减。省福彩中心主任郅电明看到本报报道后对峰峰的遭遇深感痛心,将5000元福彩公益金交由福彩中心宣传部唐部长等工作人员,于昨日送到了医院。

  两三天后即可拆线

  昨天一进病房,峰峰一看到记者,对正在收拾东西的婶婶用很小的声音说:“婶婶,有人来了。”因为不断有好心人去探望,峰峰脸上的阴云也渐渐散去,时不时冲着大家乐,还能用清晰的声音说:“身体好多了。”孩子的婶婶说,峰峰特别听话,每次咳嗽时即使喉咙很痛,也不说难受,还很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说要赶快好起来去上学。

  峰峰的主治医师王保华说:“孩子情况很好,如果不出现其他现象,再有两三天就可以拆线,拆线后再观察个四五天就可以出院了。”王保华说,了解到孩子的家庭情况后,治疗费用医院会最大限度地减免。

  福彩中心送去5000元善款

  省福彩中心主任郅电明在看到本报关于峰峰的报道后,很担心峰峰的身体状况。昨日下午,郅电明委托福彩中心宣传部唐部长等一行工作人员将5000元福彩公益金送到峰峰手中。唐部长多次嘱咐峰峰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康复之后要好好学习,以后上学有困难,高中、大学都可以申请福彩助学金。”唐部长还向峰峰的主治医生询问了孩子的病情以及平时的表现,表示有困难可以联系福彩中心帮忙。

  3位八旬老太齐献爱心

  昨日上午,曲阳县齐村乡中心小学学校领导代表该校师生送来7369元的捐款,其中教师捐款5305元,学生捐款2064元。老师和同学们都希望能通过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来帮助峰峰早日走出阴霾,重返校园。

  此外,张喆、郭金与聂凤云3位八旬老太从报纸上看到峰峰的遭遇后,非常心疼。“你出一点,我出一点,就能帮孩子多分一点忧。”就这样,郭金老人捐出100元,张喆和聂凤云老人各捐出500元,1100元善款于昨日下午送到了本报编辑部,委托转交给峰峰。

  记者还了解到,好心人王先生为峰峰交了1500元的住院费。峰峰的婶婶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仍有不少不留姓名的好心人来看望峰峰,二话不说就把钱塞到峰峰手中。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