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诈取保险金故意将手掌碾成肉酱

2013年11月17日21:51  台海网

  台海网 11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经济状况不佳的吴姓男子为谋取金钱,在工厂故意将左手掌碾成肉酱,向保险公司请领保险金,台湾高等法院依诈欺取财等罪判刑1年2月,全案确定。

  根据判决书,吴姓男子年事已高,经济状况男子,因想到二度婚后生下的儿子还小,若将他扶养长大需大笔金钱,竟于民国96年间向数家保险公司投保,金额高达6300万多元新台币。

  2008年3月间,吴男在台北市上班地点开启压制铁条用的冲床机电源,随后将左手放上,让左手遭冲床机的压模辗压后送医,并进行截肢手术,之后以左手掌压碎是职业上的意外灾害为由,向保险公司请求理赔,部分保险公司理赔后,其他保险公司认为事有蹊跷,提告处理。

  新北地方法院一审依诈欺取财等罪,判处吴男1年2月徒刑;高院审理认为,吴男经济状况不佳还投保如此高的金额,他也坦承养儿需花费大笔金钱,依他当时的收入确实有经济上的困难,因此认定其犯行,仍判处1年2月徒刑。

(原标题:诈取6300万保险金 男子将手掌碾成肉酱)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再见孔卡!巴西劲旅官方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