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钱还债劫持银行职员 目击者称其不想伤人

2013年11月19日02:50  金羊网-新快报
■陈沵橦制图 ■陈沵橦制图

  一男子昨在环市东路某银行行凶,经过警方劝导后弃械投降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越公宣 龚宣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一名江西籍男子欠了钱不仅不还,还持剪刀劫持一名银行女职员耍起了无赖——这出闹剧昨日下午发生在越秀区环市东路某银行内,越秀警方接报到场后经过10多分钟的耐心劝导、教育,最终令该男子幡然醒悟,弃械投降。目前,该名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昨日下午2时20分左右,越秀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环市东路某银行内有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剪刀劫持了一名银行女职员。接报后,越秀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前往处置。民警到场后迅速疏散现场及周边群众,并派出经验丰富的资深警探与嫌疑人开展对话。经过民警10多分钟晓以情理的劝导和教育,持剪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缴械并释放了银行女职员。民警随后将该男子控制,后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其间,被劫持银行女职员和该名嫌疑男子均没有受伤。

  经初步了解,该嫌疑人名为钟某,今年35岁,江西人,是一名经商的生意人。据其交代,他曾向其朋友借了100多万元用于资金周转,但是由于生意失败,无法偿还欠款,双方就此进行交涉。昨日下午,双方相约到银行还款。到了银行后,钟某再度为还债困难与对方协商,双方随即发生争执,之后钟某冲入银行VIP客户服务室,拿起办公桌上的一把剪刀劫持了银行的女职员,想就此迫使朋友“知难而退”,不向他追债。

  目前,嫌疑人钟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现场走访

  目击者称作案男子剪刀刃口未对着被劫持者喉咙

  “他应该没有伤人的意思”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2时许,市民秦小姐来到位于环市东路一家银行的贵宾室办理业务,此前已有两名年约40岁的男子坐在相邻的位置。

  “当时我还在等着办业务,那两个男的其中一人,就拿着一把折叠剪刀跳了起来。”秦小姐说,贵宾室并不像一般柜台设有防弹玻璃,客户与职员之间没有屏障,那名拿着剪刀的男子,很快就用左手搂住了一名女职员的脖子,右手把剪刀顶住了女职员的喉咙。

  “但是那把剪刀的刃口,一直是向着外面的,他应该没有伤人的意思。”秦小姐说,由于事发突然,银行保安立即将所有人员疏散出去,在她目击过程中,并未听到持剪男子有何诉求。

  据多名目击者描述,附近派出所民警很快接警赶到现场,仅仅过了几分钟,持剪男子即被民警押了出来,而且一直在哭泣,但没有说话。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事发银行看到,除自动存取款机器还在运行外,人工服务已经暂停,营业厅内仍有民警在取证调查。

(原标题:没钱还朋友 握剪劫持银行女职员)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三中全会开三剂药方应对房价越调越涨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