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天连杀妻子儿女藏尸冰柜 杀女前将其强奸

2013年11月19日08:07  晶报
犯罪嫌疑人被带到法庭。 犯罪嫌疑人被带到法庭。

  晶报记者 吴欣/文 张定平/图

  涉嫌杀死来深和自己共度新年的妻子和一对儿女,昨日,震动深圳的“福永冰柜藏尸案”犯罪嫌疑人杨飞,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他被检方指控涉嫌故意杀人和强奸两项罪名。在法庭上,杨飞对自己杀害妻子儿女的事实供认不讳。

  杀害妻子儿女藏尸冰柜

  41岁的东莞打工女子梁某群带着12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来到福永,想和丈夫团聚共度新年,哪知母子三人都被其夫残忍杀害。

  据宝安警方通报称:今年2月19日上午10点,塘尾派出所接到梁先生报警,称其妹妹梁某群和两个外甥一直无法联系上。接警后,塘尾派出所民警赶到梁某群丈夫杨飞的出租屋,在卧室发现3具尸体,确认为梁某群母子。3具尸体被冰冻封存在出租屋的一个大冰柜中。

  警方接到报警13个小时后抓获凶手——受害女子的丈夫杨飞。藏尸的冰柜是杨飞在14日“情人节”当晚,牵着12岁女儿的手购买的。此时,他已经杀害了自己的妻子。在随后的三天里,他先后杀害了自己的儿子和女儿。

  案发后,与死者同住一栋楼的不少居民感觉案件过于恶劣,已经陆续搬家离开。

  涉嫌杀人、强奸两项罪名

  杨飞今年39岁,家住茂名市高州市大井镇沙地大圹村,案发前在宝安一家玩具厂工作。

  据检方指控,杨某作案并非一次杀害自己的妻子儿女,而是从今年2月13日到17日,在五天内先后将妻子、儿子、女儿杀害。

  2013年2月13日23时许,在福永街道和平社区玻璃围新村南10巷1号某房内,杨飞与妻子梁某群发生争执,遂用梁的睡衣带将梁双手捆绑,用毛巾塞住梁的嘴,用梁的另一根睡衣带将其勒死。

  2月14日晚21时许,杨飞在福永街道某百货购买了一台白色东骏牌冰柜,用于储藏尸体。

  2月15日15时许,杨飞因儿子杨某竣顶撞其,遂用毛巾塞住杨某竣的嘴巴,并用绳子将杨某竣双手捆绑,然后用绑气垫床的黑色绳子将杨某竣勒死。当日22时许,杨飞将梁某群和杨某竣二人的尸体冻于冰柜内。

  2月17日20时许,杨飞用毛巾将女儿杨某颖嘴巴塞住,并用绳子将其双手捆绑。其间,他还强奸了亲生女儿杨某颖,然后使用绳索勒杨某颖颈部致其死亡,并将杨某颖的尸体放置在冰柜中。

  2月19日,公安机关在高州市将杨飞抓获。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梁某群、杨某竣、杨某颖系被他人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强奸两项罪名,对杨飞提起公诉。

  庭上对罪行供认不讳

  因为案情涉及强奸未成年幼女,昨日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记者庭后了解到,杨飞落网后对故意杀人的供述一直比较稳定,昨日他也对故意杀害妻子儿女的事实供认不讳。

  因不公开开庭,对于杨飞作案时的心理动机,目前无法获知。但此前警方透露,杨飞刚出生父母就离异,母亲远嫁,从小经常受继母孩子的欺负,所以性格孤僻、偏激。杨飞婚后,与妻子长期分居,生活压力过大。年前,杨飞与妻子因小孩教育问题发生争吵,认为子女被其妻梁某群教坏,便对子女产生怨恨,最终作出残忍行为。

  据了解,案发后杨飞妻子梁某群的家属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昨日,梁某群的哥嫂作为其父母代理人参与了庭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冷血父亲”杨飞昨受审)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卖淫女扮模特上相亲节目 1千1次曝艳照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