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导自演绑架案勒索父母5000元

2013年11月22日00:26  中安在线 微博

  自己“绑架”自己,发短信向父母勒索钱财。昨天上午,记者从包河刑警大队获悉一起“绑架勒索案”,李某自导自演“被绑架”,向父母勒索5000元。

  “阿姨,你儿子在我手中,尽快打5000块钱到卡上,否则你儿子会有生命危险。”11月8日,泡了一天网吧的李某,编辑了这样一条内容的短信发给妈妈。

  陈阿姨家在舒城,突然接到儿子被绑架的短信,吓得脸色发白,连忙联系丈夫李师傅。“我们家这么穷,有什么好勒索的呢?”李师傅觉得不可信,但拨打儿子的电话一直关机。

  几个小时后,没见到钱的李某又发出一条短信:“妈妈,我偷偷地拿到了他们的手机,不能打电话,只能给你发短信。”接到这条短信后,陈阿姨立即从舒城赶到合肥,夫妻俩焦急万分,商量后决定报警求助。

  包河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将其作为绑架案进行调查。11月8日晚,包河刑警大队连夜对案件进行侦破。“我们先从电话号码入手,发现是新买的号码。”随后办案民警将重点放在短信中的银行卡号上,最终锁定“绑匪”就是陈阿姨的儿子李某。

  李某,30岁,未婚,先前在一酒店当厨师,前段时间,离职不干了,一直沉溺于网络。据李某交代,由于自己年纪不小了,不好意思向父母开口要钱,便想用这种方式弄点钱。

  11月9日晚,包河刑警大队将李某抓获。据了解,根据我国刑法,敲诈父母也属犯罪。但警方考虑到事件影响小,其父母也不追究李某责任。在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其跟父母回家。(徐冉、杨俊)

(原标题:30岁男子“绑架”自己勒索父母)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詹皇21分热火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