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偷完电动车抬不动 找失主儿子帮忙被抓

2013年11月22日05:21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白山讯 年近50岁的蔡某偷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想用三轮车载着自行车逃之夭夭,苦于自己力气不够,抬不动电动车。万般无奈之下,他打算求助路人,戏剧性的一幕由此发生,原来他找的路人就是失主。

  老汉不学无术顺手偷走俩车

  蔡某年近50岁,一无文化,二无固定职业,平日里就靠帮唢呐班搭台子混口饭吃。11月14日下午,唢呐班通知蔡某到临江市桦树镇搭台子。由于晕车,他在半路就下了公交车,因为难受他没心思去搭台子,就沿着大路到处溜达。

  没多久,便在一户人家门口看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本来他什么想法都没有,但当他发现这个车的车钥匙没拔后,四处一看周围也没人,就顺手将自行车骑走了。骑着自行车吹吹风,不一会蔡某晕车的感觉就减轻了不少。当时快到晚上6点了,估摸着也该吃晚饭了,他就来到附近的一家饭馆门口,刚停下车准备进去的时候,他的目光又被不远处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吸引住了,这车也是没拔钥匙。

  蔡某暗自窃喜,心想:“今天台子没搭成,弄两辆车回去也能卖上几个钱。只要找个没人的地方把自行车抬到三轮车上,就万事大吉了。”于是,蔡某晚饭也顾不上吃,便跨上电动三轮车骑至附近的一个村头,接着又徒步返回饭馆将电动自行车骑走。

  苦于无力搬车求助失主被抓

  在将自行车的车头抬上三轮车之后,蔡某就无力搬动车尾了。此时,迎面走来一个壮汉,蔡某赶忙招呼:“大哥,来搭把手!”岂料壮汉大吼一声:“还搭把手,我揍你都来不及呢!”说话间,他就控制住了蔡某。蔡某还没搞明白怎么一回事,就被随即赶来的临江市公安局桦树派出所民警控制住了。

  原来,电动三轮车的主人是杜某,他当时在饭馆里吃饭,看到有人骑着自己的三轮车朝村里去了,但并没有完全看清是怎么回事,以为是同来饭馆的妹夫借走他的车呢,所以也没多在意。可过了两分钟,看到从洗手间出来的妹夫,杜某才意识到车子被偷了,赶忙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与此同时,杜某打电话给儿子(就是发现蔡某的壮汉),让其帮忙在村里找找。没想到出门没走多远,就碰上了蔡某。 

  蔡某能如此轻松的盗窃车辆,主要原因就是失主没拔钥匙,防范意识太差。临江市公安局提醒广大电动车主,停车后要拔掉钥匙并及时上锁,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刘欢 记者郑伟 /报道)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