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抢走300斤金银矿石 自炼1斤黄金9斤白银

2013年11月27日19:3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 记者 刘洋)毒死看门狼狗又绑上更夫后,一伙劫匪拉走了丹东振安区某矿厂的150公斤金银矿石。

  随后,这伙劫匪自己动手用这批矿石提炼出490克黄金和4500克白银,总价值近20万元。

  目前,部分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捕并移送检察机关。

  劫匪事先毒死看门狼狗

  今年5月29日夜晚,丹东市振安区金矿街道的一家矿厂里, 60多岁的更夫孙先生正悠闲地看着电视连续剧。突然,外面看门狼狗狂叫了几声,他刚想起身出去看看,一切却又迅速归于平静。孙先生以为是狼狗随意地叫了几声就并没在意。

  大约在晚上10点多钟,孙先生打算出去巡视一圈,可没想到他刚一推开门,三个人影就扑了上来。其中一人拿着刀架在孙先生的脖子上,其余两人则用胶带将孙先生的手脚绑住,又在他的嘴里塞了一条毛巾。随后,三人开始翻孙先生的衣兜,抢走了他的手机、手表和兜里的810元现金。

  孙先生开始以为这就是普通的抢劫,可令孙先生没想到的是,在抢劫完自己后,这三个人径直地走向存放含有金、银物料的屋子,并把里面的物料一袋一袋地搬到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汽车上。

  三人临走前,把孙先生松绑。

  看到旁边存放金、银物料的小屋已经被他们洗劫一空,连看门狼狗都被毒死了,惊魂未定的孙先生赶紧跑了出去,向附近的居民借了个电话报警。

  被劫矿石起码有150公斤

  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金矿派出所勘察现场后判断,犯罪嫌疑人抢劫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些金银矿石。那个小屋里起码堆放着150公斤的矿石。

  民警对进出丹东市各个公路、高速路口进行排查,在确认拉送抢劫来的金银矿石的车开往秦皇岛方向后,民警开始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及车辆进行追捕。

  在经过一番摸查后,警方在秦皇岛火车站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捕归案。近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与满某也被抓获,两名团伙潜逃。

  抢到的矿石被提炼成黄金白银

  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孙某和满某都是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三义合村人,当地盛产金、铜、铁等金属,县里很多人从事的工作都与倒卖、冶炼金属有关。平时孙某经常到外地一些矿区、矿厂买一些金属矿渣,回来卖给当地人,也懂提炼金属的技术。前几年,孙某常到丹东的五龙金矿做点倒买倒卖的小生意。

  今年春天,孙某无意中发现振安区金矿街有一个废弃的矿厂,里面还放着不少含金、银物料矿石没有搬走。回到青龙县后,他立即找到了满某等人预谋抢劫。

  据孙某交代,在作案时,他们先毒死了看门狗,然后就守在打更老头的小屋门口。打更老头刚要出来,他们就一窝蜂地扑上去,绑住了他。

  抢劫成功后,孙某等人连夜将赃物运回青龙县,之后自己动手提炼出490克黄金和4500克白银,总价值近20万元。五个劫匪平分了黄金和白银,便分道扬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马布里半月板受伤欲返美治疗 湖人止连胜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