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渣土车遇检查加速逃跑 两轿车窜出卡住执法车

2013年11月30日04:30  扬子晚报
这两辆车死死卡在巡逻车前方。视频截图 这两辆车死死卡在巡逻车前方。视频截图

  黑渣土车遇检查加速逃跑 路口窜出两轿车卡死追赶的执法车

  玄武区渣土中队已将事发视频移交警方;警方督促责任人“自首”

  季宇轩

  前晚7点半,玄武区渣土中队中队长陈峰带队正在珠江路由西往东方向巡查,在小营附近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黑渣土车,巡逻车准备追上去一探究竟。没想到,先后在黄埔路和明故宫路交汇口出现两辆私家车,这两辆车死死卡在巡逻车前方,在路上龟速行驶,让黑渣土车加速离开。

  嚣张私家车卡住城管巡逻车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市玄武区渣土中队见到了中队长陈峰,他向记者播放了一段自己拍摄的视频。从视频中能看出是在车内拍摄的,车辆行驶在沪宁高速连接线上。画面显示,在执法车辆左侧是一辆蓝色马六轿车,车牌号为苏A1×U××,画面右侧是一辆银灰色卡罗拉轿车,车牌号为苏A3GB××。这两辆车并排行驶,死死卡在巡逻车前方,以不足10码的速度行驶,任凭巡逻车如何按喇叭,这两辆车闪着双跳就是不肯加速。后方的巡逻车多次想向右打方向准备绕行通过,可是前方银灰色卡罗拉轿车总是同时向右打方向,再次堵住去路。

  时间一长不仅是巡逻车在按喇叭,后方的社会车辆同样在按喇叭。从画面看,车辆行驶过卫岗隧道后,两辆车行驶轨迹有了变化,左侧蓝色马六轿车放慢速度卡在巡逻车左前方,并腾出了左侧一股道让后方社会车辆通行,而巡逻车被逼到最右侧应急车道。随后,巡逻车停车,陈峰手持手机准备下车查看情况,没想到两辆车立即加速离开。从陈峰拍摄的画面中能看出,后方车辆积压有百余米。

  私家车掩护黑渣土车逃跑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陈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前天晚上7点半,渣土中队的巡逻车正在珠江里一带巡查,在小营附近发现一辆无牌黑渣土车沿着珠江路由西向东行驶。陈峰称,这辆车车身很脏,没有牌照,运输建筑垃圾也没有遮挡,一看就是黑渣土车。“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要处罚的。”于是陈峰立即和队员驾车加速往前追。这辆渣土车也好像发现了身后的巡查车,也开始加速。陈峰称,车辆行驶到珠江路和黄埔路交汇口时,从黄埔路右转过来一辆蓝色马6轿车,这辆车一出现就死死卡在巡查车前方。接着到了明故宫路口,又出现一辆银灰色拉罗拉轿车,两车占据前方两股道同时减速,速度只有不到10码。前方的黑渣土车趁机加速逃窜,不久就不见了踪迹。由于通行不畅,后方路段造成车辆大积压。两辆车从清溪路右拐至中山东路,又上了沪宁高速连接线,一直穿过卫岗隧道,后来就有了这段在车内拍摄的视频。

  警方称已经掌握车辆具体信息

  面对如此疯狂的行径,陈峰表示,当晚一边在摄像一边报警求助。“现在的黑渣土车实在是太嚣张了。”一名城管队员称,从小营到卫岗隧道最多也就5公里,由于这两辆车阻拦行驶了快1个小时。昨天,南京市玄武区渣土中队已经将事发当时的相关证据移交给了南京警方,希望警方尽快找出相关责任人。

  陈峰表示,如果当时查到了这辆黑渣土车,要看其经营性质。如果是个体经营会暂扣车辆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如果是公司性质,可以处以1万-5万元罚款。扬子晚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南京交警部门,一名交管人士透露,虽然这两辆私家车在路面上龟速行驶,并造成后方车辆拥堵,但是全程并未发生交通事故。另外,在城区道路和沪宁高速连接线上都没有规定最低时速,只有最高限速。也就是说,在规定时速内,只要车辆没有违规停车或是占据紧急车道,如此行驶速度并未违法。

  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南京市治安巡逻警察支队,相关人士表示,已经调取沿途的监控录像追查责任人。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两辆车的具体信息,正在和车辆所有人联系。至于是否涉嫌妨碍公务执法,对方表示,要等了解具体案情后才能定性。警方表示,也请相关责任人能主动和警方联系。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原标题:黑渣土车遇检查加速逃跑 路口窜出两轿车卡死追赶的执法车)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