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带饭到教室被开除续:校方撤销开除改记过

2013年12月01日02:0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晓旭) 近日,云南景谷县第一中学3名高中生因用纸碗和塑料袋提饭到教室,被学校开除学籍(本报昨日报道)。昨天,景谷县政府新闻办表示,校方决定撤销原处分,给予3人记过处分。

  昨晚,景谷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称,景谷一中在处分高三年级281班三位同学违纪行为过程中,存在方法简单、制度不够科学、不够人性化之处。县政府已要求县教育部门及学校进一步修改完善校纪校规,在修改过程中,必须广泛征求学生、家长意见。

  校方与3名受处分的同学进行了谈话,3人认识到行为的不当,恳请学校给予减轻处分等级。学校决定撤销原处分,给予3名同学记过处分。此前,3名学生除被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外,另有2名学生的助学金补助也被取消。昨天,景谷一中副校长李国华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2名学生的助学金补助只是处于申请阶段,“如果今后他们表现的好,下一次助学金补助他们还是可以申请的”。

(原标题:景谷一中决定不开除三学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