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凌晨被弃垃圾堆夭折: 刚发现时还蹬腿

2013年12月04日02:19  新京报
昨日,村民在通州区马驹桥的这个垃圾箱旁,发现一被弃男婴,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男婴已死亡。新京报记者 黄月 摄   昨日,村民在通州区马驹桥的这个垃圾箱旁,发现一被弃男婴,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男婴已死亡。新京报记者 黄月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胡涵)昨日早上7时许,有村民在通州马驹桥镇大葛庄村一公厕门口垃圾堆中,发现一名赤身裸体的被弃男婴。目击村民称,男婴头部有伤痕,刚被发现时还能动,等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其死亡。

  昨日,当地派出所民警表示,查询监控发现弃婴发生在凌晨5点左右,但因光线昏暗无法看清弃婴者面貌,目前仍在调查。

  刚发现时男婴还蹬腿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个胶皮娃娃呢,浑身通红。”目击者孙女士说,她是早上7点发现被弃垃圾堆的男婴,当时这孩子裸着身子,仰面躺在垃圾堆里,小脚还乱蹬。

  事发地点位于通州区大葛庄村马三街西头一公厕门口。有居民称,婴儿所在地点是村子的垃圾转运点。目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婴儿躺在垃圾里,头后面有一个蓝色布袋。男婴额头乌青有被碰撞痕迹,嘴部流血,腹部还残存着约19厘米长的脐带。

  “应该是刚生下来的。”孙女士表示,看块头至少有7斤,还是个大胖小子。

  附近的清洁工称,他于早上7时30分发现了该婴儿,他把附近垃圾清理开以后,发现婴儿已不动弹了。他也看见了婴儿额头的伤痕。他说,凌晨时垃圾箱的盖子并未打开,“可能是没扔进垃圾箱,被撞伤了。”

  警方调监控查弃婴者

  一目击者称,7时40分,她在垃圾箱边看到了被遗弃的婴儿,“已经不动了,看着像死了”,报警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证实该男婴已经死亡。

  当地派出所民警表示,已经调阅事发地段监控视频,弃婴行为发生在凌晨5时至6时之间。最早发现婴儿的孙女士称,当时孩子仍活着,也有人围观,但二十分钟后,她再次经过时,孩子就已经不动弹了。此时,距婴儿被遗弃只过了约两个小时。

  “我一般起床很早,就今天晚了一会儿,早发现说不定能救他。”附近一位大妈叹惜说,“这么冷的天,就是冻也冻死了。”

  因男婴脐带留了10多厘米,被丢弃时连简单的包裹都没有,有村民猜测称,“如果是正常想要的孩子,肯定不会这么剪。”

  在确认婴儿死后,民警已将尸体带走。

  民警表示,由于事发时光线昏暗,通过监控暂时无法辨认弃婴者身份,目前还在进一步追查。

(原标题:男婴凌晨被弃 躺垃圾堆夭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