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应聘成功者入职遭拒 老板改口:文化不符

2013年12月04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应聘者在求职节目中得到58同城CEO的首肯,却无法顺利入职。昨日,网友@赵媒体赵鹏向新京报记者反映了上述情况,并指责“58同城的做法没有诚信”。就此,58同城则回应称,应聘者本人对于入职态度不明朗也不积极。

  昨日,网友@赵媒体赵鹏发布微博称,其9月28日在参加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录制中获得58同城产品经理一职。10月21日播出后,他发邮件询问入职,58同城CEO姚劲波回应“11月初联系”。可11月已过,仍无OFFER(录用通知书)。

  他给出的截图显示,姚劲波在录制现场答应提供的岗位是产品经理。截图还显示,在节目播出次日(10月22日),赵鹏发给姚劲波邮件询问何时可以入职,其回复称,“11月初联系,路演中。”

  “节目后没有和58同城签署任何协议,姚劲波就给了我他的E-mail,叫我把简历发给他。”赵鹏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一直等到现在,也没有58同城的人和他联系。

  据赵鹏介绍,上《非你莫属》前,曾和节目组签过一个协议,协议提到除了“是否入职与节目组无关之外,还提出半年内不能参加同类节目录制,否则赔偿节目组30万元。”

  58同城相关人士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姚总在节目后就把联系方式交给了HR部门,HR第一时间跟赵鹏联系过,但他对于是否入职态度并不明朗,也不积极。”

  而姚劲波昨日也通过微博表示,(赵鹏)和58同城的文化不符合,祝(赵鹏)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

  58同城还表示,已经按照节目组要求走了所有流程,包括收到邮件给予回复,以及HR多次电话联系。至于在《非你莫属》节目中应聘成功,获得的仅仅是试用机会,是否录用企业会有其他考虑,并非老板一人拍板即可,这在事先协议里也有描述。

  ■ 相关

  小米曾拒电视求职成功者

  据媒体报道,2012年,一名叫做郭宏的应聘者报名参加电视职场招聘节目《步步为赢》。在3月4日晚播出的节目中,小米公司承诺为郭宏提供认证工程师兼设计的工作,年薪为20万元,但郭宏到小米公司报到后,经过两轮面试小米公司告知郭宏没有合适职位,同时拒绝与之签订劳动合同。

  小米公司回应表示,现场只是达成录用意向,未通过正式面试者不可入职。郭宏被拒的原因是“专业能力测试没过”。

  新京报记者 刘夏

(原标题:电视应聘58同城成功者入职遭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