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被同学欺负跳楼身亡 遗言称愿捐出器官

2013年12月09日02:0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12月4日凌晨,小蕊给母亲发的短信 12月4日凌晨,小蕊给母亲发的短信
小蕊跳楼前在阳台的墙上刻下“遗言”:如果我死了,我愿将我能用的器官捐出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小蕊跳楼前在阳台的墙上刻下“遗言”:如果我死了,我愿将我能用的器官捐出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凌晨零时06分

  今天,我不小心得罪了一个女的,她们全寝室的人都打我,××, ××, ××(五个人名,记者注)……她们用手打,用脚踢,这相当于我一辈子所受得,爸,妈,对不起,我对这个世界失望了,我也让你们失望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好好珍惜生命,现在我想结束了,爸,妈,对不起。我在初中谈对象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断,你不会怪我吧?

  零时19分

  我室友对我很好,千万别怪罪他们,不然我会不开心的,还有他(指男友,记者注),知道吗?

  1时34分

  我不甘心就这样被她们欺负了,一定要找她们。

  没人知道在生命的最后几个小时,她是如何度过的,内心经受了怎样的煎熬,当同学发现她时,她已经从寝室楼6楼跳下,如花的生命永远地停在了17岁……

  1一通电话

  女孩深夜打电话:“妈,我想你了”

  17岁的小蕊(化名)是河南三门峡人,家在农村。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哥哥,今年高中毕业后,她进入斗门附近一所职业学校,在同学们眼中,小蕊性格内向,但和同寝室的同学之间关系都很好,熟悉她的人都觉得她人不错。

  小蕊带着教室的钥匙,12月3日下午5点半,放学时间到了,小蕊准备锁门,但班里还有几名同学没走,小蕊就在外面等着,“几名女同学出来质问,说小蕊监听她们说话了。”昨日,一名和小蕊要好的同学说,当天小蕊和另外几名女同学拌了几句嘴。

  当晚9时30分许,下午和小蕊发生争吵的女生过来找她,让她出去,一连叫了三次,当时已睡下的小蕊穿好衣服出去了。过了好一会儿,小蕊回到寝室时,舍友发现她的身体在发抖,问她,她啥也不说。

  晚11时许,小蕊的妈妈崔女士接到女儿的电话。

  “妈,我想你了。”

  “闺女,咋了,这么晚打电话,是不是没钱了,我明天让你爸给你汇。”“不是,妈,我有钱呢,还有600。”

  “那你是不是被子薄了,太冷,我明天给你邮寄一床新被子。”

  “妈,我们这里有暖气呢,不冷。”简单说了几句话,小蕊就挂了电话。昨日上午,崔女士回忆说,当时她也困了,没多想,就把手机放在枕头下睡着了。

  2一个噩耗

  母亲还没赶到学校,就得知女儿出事了

  12月4日凌晨5时30分许,崔女士早早就醒了,想起女儿昨晚的电话,她感觉有点蹊跷。“平时娃没有这样说话过,肯定有啥事。”崔女士说,随后她拿出手机,看到女儿凌晨零时6分至1时34分发来的三条短信。

  看完短信崔女士呆住了,赶紧给女儿打电话,但电话一通就被挂断。随后,她按照学校招生简章给一个姓刘的老师打电话。“当时那个刘老师说,他在外地出差。”崔女士说,她又打电话给孩子的班主任,但号码记错了一位,没打通,最后她拨通了学校招生办电话,值班人员说,让她八点半上班后再打。

  担心女儿出事,崔女士赶紧买车票往西安赶,12月4日中午12时到西安后,在去学校的公交上,她接到学校的电话,“女儿出事了”。

  随后,学校派车到三门峡接了孩子的父亲等亲友,把他们安排到西安一个宾馆居住。

  昨日上午,小蕊的堂哥说,他们当天到学校后,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斗门派出所让他们见了小蕊,后来他去学校了解得知,当天早上7时10分,还有同学看到小蕊在寝室内,后来就不见了。小蕊的班主任告诉他,当天早上,她接到小蕊电话,“说她被打了,我让她到我这里来,她不来,我就说你在寝室等,我马上过去。”可班主任还没到寝室,就听同学说小蕊坠楼了,大概是早上7时40分。

  小蕊是从寝室楼6楼坠落的,在阳台的墙上,还有小蕊刻下的字,有几个人名和自己被欺负一事,并说死后要把器官捐出去。

  3一个谜团

  女孩跳楼前一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该校负责协调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他确认有此事,其他的不愿多说。

  据了解,事发后,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斗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定性为非正常死亡,警方将涉嫌和小蕊发生冲突的几名女生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小蕊跳楼的前一晚,到底有没有被打,她和另外几名女生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警方称,目前还在调查。孩子没了,崔女士眼泪都哭干了,她认为,如果学校的人能够负一些责任,在早上她打电话时就能及时找小蕊聊聊天,对孩子进行规劝,或许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

  一条生命,牵动了很多人,村主任,父母,堂哥,表姐10多人都来了,他们想给小蕊讨个说法,在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后,昨日上午,小蕊的家属来到新城区教育局(该职业学校业务指导上级单位)。

  记者赶到时,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会帮忙出面协调解决,随后,学校相关负责人赶到,但直到昨日下午1时许,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手记

  如果……已没有如果

  “17岁了,人怎么能说没就没了。”小蕊的母亲今年47岁,女儿的离去,让她痛不欲生。小蕊的父亲不太爱说话,见到记者后,只是一再握手,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17岁的生命,就这样逝去,她涉世未深,而她对世界最后的认识却是冰冷的“失望”。我们不是刻意去指责谁,我们也无法想象,在小蕊生命的最后几小时,她经历了怎样的内心煎熬,生与死的纠结——在受到委屈时,她给妈妈打了电话、发了短信,她向班主任“求助”……如果此时,能有一个小小的机会让她抓住,让她吐出心中的“雾霾”,或许能帮她走出阴霾,让她好好活下去。

  但这一切,却已没有如果……

  本报记者 刘立春

(原标题:生命最后几小时她经受了怎样的煎熬)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NBA韦德复出热火止连败 科比复出战猛龙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养家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