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异男子错拿前妻卡存钱 向对方索密码被拒

2013年12月20日00:09  市场星报

  男子存钱拿错卡  前妻拒绝说密码

  星报讯 (朱伟  记者  张火旺) 昨日,凤阳法院审理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某将银行卡里的14000元返还给原告刘某。

  三个月前,在外辛苦打工的刘某怀揣一万多元回到凤阳老家,打算将该笔钱存放在信用社,于是,就随手从自己家中取出一张储蓄卡。到了信用社存钱,当存款手续完成后,刘某仔细一看储蓄单,储蓄卡户主名字竟然是李某。李某是刘某的前妻,双方于2010年已经离婚。这时候刘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拿错储蓄卡了,误将李某的储蓄卡当做自己的了。

  刘某当即向信用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要求取出该款,但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有该储蓄卡密码才可以取出钱。刘某根本不知道李某储蓄卡的密码,事后多次找李某交涉说明情况,但李某既不配合取钱也不告知密码。百般无奈,刘某只有起诉到法院。

  法院认为,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没有合法依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故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2013年十大流行语 中国准备好打仗没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