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接连咳血入院 疑用水遭人投毒

2013年12月22日03:20  南方都市报
 事发前,梁叔平日用水放在水桶中。 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事发前,梁叔平日用水放在水桶中。 南都记者 孙振飞 摄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从12月12日-20日,短短几天内一家五口疑因中毒先后入院救治。江门市新会区梁叔家遭此不幸,截至昨日,除最先入院的梁叔治愈出院,其妻子、两个儿子和外孙女还在治疗中,妻子更是入住重症监护室,尚未脱险。昨日梁叔告诉南都记者,怀疑被人投毒。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家五口接连入院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新会人民医院见到梁叔的两个儿子阿胜和阿度。哥哥阿胜称,12月12日下午2点多午饭后,梁叔感觉身体不适,吐痰带血。次日上午,梁叔到医院检查,医生称“凝血功能遭到破坏”,需要住院治疗,12月19日治愈出院。

  梁叔身体不适,并未引起家人怀疑。但是在12月13日,阿胜与阿度也感觉身体不舒服,也痰中带血,还伴随着腰痛、腹痛、脚痛等症状。兄弟俩以为做工劳累过度所致,也没在意。到了15日,两人小便带血。直到12月20日下午4点多,兄弟俩发现病情严重后,才入住新会人民医院。5小时后,梁叔年仅7岁的外孙女也入住医院救治。

  一家五口中,阿胜的母亲情况最严重。“她手脚、屁股都发黑了,脸色很苍白。”阿胜说,19日晚9点多,母亲被紧急送入新会人民医院抢救。“医生说可能是食物中毒。”

  “他们一家五口都出现凝血功能障碍,他妈妈还在IC U救治,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他爸爸已出院了,其他三个还在治疗,病情比较稳定。”昨日上午,新会人民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说,但没透露发病原因,只称“医院还在化验,结果还没出来”。

  是否被人投毒尚需调查

  一家五口出现同样症状,梁叔怀疑有人投毒并于20日上午报警。

  梁叔家在新会区会城街道都会村新地里,有新旧两幢房屋,两幢房屋之间有一个天井。天井只有不足1米高的围墙,没有门,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进出。“家里煮饭菜都是用新屋子里自来水,天井里的水用来泡茶煲汤。”梁叔说,家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用水,此前没出现过问题,这一次全家中毒,他猜测天井里的水出了问题。天井里的水也是自来水,但是先放入两个塑料水桶内沉淀后再用。20日上午,都会派出所和新会刑警大队的民警来此,将水桶内的水及一些食物封存并取样检测。

  “如果是自来水出了问题,那其他村民为什么都没事?我家里没有蟑螂药、老鼠药,也没有农药,小孩也不可能往水桶里扔这些东西。家里吃的菜都是自己种的,这么多年都没事,为什么这次都中毒了?”梁叔怀疑可能有人往水里投毒,但他又没有怀疑对象。“和人吵过架,但还不至于结仇。”梁叔说。阿胜和阿度也称近期没有与人吵架结仇。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新会公安分局宣传股,对方表示12月20日接到报警后,都会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介入调查,已经取走食物和水等物品的样本进行检测,目前结果还没出来,“什么原因导致中毒,是否有人投毒还不清楚”。

(原标题:一家五口“咳血”入院怀疑用水遭人投毒)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