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在医院卫生间早产 称不知道怀孕

2013年12月23日09:49  人民网

  辽宁中医住院部10楼产房门外,一名40多岁的女子正在电话里向人抱怨:“这事儿也太寒碜了,现在怎么办啊?要是个男孩也行啊,一个女孩,谁要啊?”

  昨天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96009,称当天早晨5点多,在辽宁中医急诊楼一楼卫生间内,一17岁女孩生下一名不足月女婴。记者了解到,女孩姓杨,阜新市人,此前曾经在沈阳某中专学校就学。

  医院卫生间产婴

  22日早上5点刚过,陪朋友来辽宁中医看病的孙女士,正在医院急诊大厅内等候。她告诉记者说:“时间挺早的,人不是很多,突然就有两个十七八岁的女孩从门口的卫生间里冲出来,慌慌张张的,说是她们的一个朋友在卫生间里生孩子了。”

  很快就有医院的工作人员跟随两个女孩子赶过来,孙女士一时好奇,走进去看了一眼。孙女士说:“一个女孩子蹲在地上,地上满是鲜血。孩子刚生出来,脐带还连着呢!”

  喊来医院工作人员的两个女孩子都吓哭了,孙女士和两个女孩子攀谈了几句:“听她们说,她们都是朋友,生孩子的那个女孩姓杨,17岁。她们一起在五一商店附近租的房子,下半夜的时候,姓杨的女孩子说是肚子痛,就一起陪着来医院看病。中间上了一趟厕所,孩子就生下来了。”

  家人嫌寒碜朋友说没啥

  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赶到辽宁中医采访时,女孩子的母亲已经赶到医院,4个与杨姓女孩子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也陪在医院10楼产房外的走廊上。小杨的母亲40多岁年纪,不断的出来走到僻静处接打电话。在她和朋友的交谈中,记者断断续续了解到,刚刚生下的孩子只有3斤半,应该是七八个月的早产儿,身体功能还行,就是血氧有点低,孩子已经被医生放在了保温箱里;医生建议小杨尽快转院,说这里的条件不利于孩子治疗。小杨母亲还在电话中抱怨说:“这事情也太寒碜了,现在怎么办啊?要是个男孩还好送人,女孩谁要啊?”

  比起这位母亲的忧心,等在门外的几个朋友闲聊时,虽然急迫,却另有一番观感。4人中的惟一一个男孩安慰几个女孩子说:“没事,就当是做了一次人流,有什么大不了的。”几个人在交谈中还提到了一个男孩子的名字,商量着要不要打个电话。“他们都黄那么长时间了,联系他有用吗?”其中的一个女孩子说。

  女孩称不知道怀孕

  早上事件发生后,小杨随身并没有携带足够的现金,在联系不到小杨的家人,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医院已经为小杨和孩子给予了全面的治疗。但由于涉及到新生儿的安置问题,医院已经报警。另据记者了解,小杨是阜新人,曾经就读于沈阳市某中专学校,但自称此前已经辍学。无论小杨还是她同住的几个朋友,都表示不知道怀孕一事。但一位妇产科专家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认为,小杨本人不知道自己怀孕的可能性很小:“可能是不愿意相信,可能是害怕,但不会不知道(怀孕)。”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孙继盟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SN0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