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躲债失踪3年后为竞选村干部半天把钱还清

2013年12月23日12:40  今日早报

  当干部的诱惑  

  为躲避债务,他失踪了3年

  为参加村委选举,半天把钱还清

  通讯员 孙嵩愉 项杉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早报讯 “只要不影响我参加村干部选举,还钱什么的都好商量……”面对法官,老孔连连表示愿意尽快还钱。

  40出头的老孔是宁波象山人,在外面躲债躲了3年,法官也找不到他。然而,当他得知村委会即将要举行换届选举,居然回去参选了。

  几年前,老孔说要出去做生意,向同村的老吕借了钱。没想到,他借了钱之后一直不还,3年前老吕把他告上了象山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老孔还本付息。

  判决生效后,老孔就销声匿迹了,就在这个案子进入死胡同的时候,近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说老孔回来了

  “我这次回来是来竞选村干部的,你们法院的人怎么也来了!”看到法官后,老孔稍显惊讶。

  老孔说,之所以想竞选村干部,一方面想给自己一个发挥才干的空间,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想为村民做点事情。

  “为了避债,你躲躲藏藏都有3年了,今天总算是找到你了!”老吕接着老孔要他还钱。

  执行法官对老孔长期避债不还的情节予以了严肃批评,并告知其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被执行人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

  “还!还!还!”听到执行法官这么一说,老孔一下子慌了,他怕受到法律的惩罚,更担心自己欠钱不还的事情传出去,会影响竞选。

  老孔答应立即筹钱还债,并且一再强调,只要不影响他参加选举,其他都好商量。果然,当天下午老孔就将所欠的12000元全部还清。

(原标题:为参加村委选举,半天把钱还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