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银行卡被异地盗刷近6万 银行未给出解释

2013年12月24日02:26  北京晨报

  邮储银行卡被盗刷近6万

  损失尚未找回,邮储银行也未给出解释

  今年夏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曾深陷“盗刷门”,涉及全国上百人,事后虽大部分受害者得到赔偿,但诸多困扰悬而未决。近日北京的佟女士又被盗刷近6万元,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称将会积极处理,不过截至昨天,佟女士的损失尚未找回,邮储银行也未给出任何解释。

  卡里只剩不到100元

  “事情都过去20天了,警方没破案,银行也不管,我的损失怎么办?”说这话时,佟女士有些无助。

  今年12月7日,佟女士打算往邮储银行卡中存点钱,一查记录不禁吓一跳,“卡里竟只剩下不到100元,可里面明明应该有5万多呀。”佟女士第一时间报警,又将情况反映给邮储银行客服。随后她在银行网点打印了账户变动账单,发现被盗刷了58870元,其中近4万元是被转账,剩下的是被人分多次取走,“每笔数目都不同,有2000元,有2500元,最少的一笔是300元。”佟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无一例外,取款地点都在天津,“而我最近就没出过北京,银行卡、身份证一直都在身边。”

  佟女士称,12月8日邮储客服给她回过一个电话,“核实了一些信息,之后就再也没了消息。”上周,北京晨报记者就此事致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办公室,负责宣传的高女士向记者要了佟女士信息,并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处理。

  上百人的卡曾被盗刷

  其实在今年夏天,邮储银行就有上百名用户的银行卡被蹊跷盗刷,受害者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他们为此还成立一个名为“钱是怎么丢的”QQ群,以共同维权。北京晨报记者日前辗转联系到该群的创建者——在乌鲁木齐上大学的小龚。

  小龚说,他最初发现丢钱是在今年5月19日,调记录发现被盗刷18次,每次100元或200元,总数2000元,这每一分都是自己兼职和奖学金所得,所以倍加珍惜。后来,小龚发现同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就建了一个群,记者看到,目前该群中维权者超过120人。

  盗刷事件出现后,邮储银行并未回应,随着媒体报道力度加大,邮储银行在今年7月26日官网发公告,“截至7月25日,我行已收到23位客户投诉其银行卡被盗刷,涉及交易207笔、金额25797.4元”,公告还声称,“我行高度重视,经全面排查,我行IT系统安全可靠”。

  公告并未提及赔偿一事,但小龚向北京晨报记者透露,随着维权深入,6月底到7月底,邮储银行陆续向他们赔偿了损失,“我们最早那批维权者都拿到了赔偿,后来新入群的还没有。不过对于为何被盗刷,以及诸多质疑,邮储银行一直没给回复。”

  盗刷者身份证109岁

  小龚所指的疑问是被盗刷的方式。他透露,他的邮储卡是通过银联手机语音支付业务被盗刷的,这是一项支付方式,用户使用时只需提交手机号、银联卡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即可完成支付。邮储客服称,手机号必须是本人开户时的手机号,但事后小龚调取交易明细,发现在进行语音支付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和手机号都不是自己的。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也看到了这份交易明细,显示手机号在长沙,身份证号则是属地西安61010019040427****,也就是说,该身份证的主人今年已109岁高龄。小龚说,自己一直在追问邮储银行其中缘由,但截至目前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就以上疑问,北京晨报记者近日也试图采访邮储银行总部,但客服既不透露总部联系方式,也拒绝转达采访请求,北京分行的高女士也婉拒记者采访。目前,小龚等人的损失追回了,但他再也不敢用邮储银行卡存钱,而北京的佟女士的近6万元钱是否能追回,还在等待邮储银行的答复。

(编辑:SN06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