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老人制大炮模型抗强拆为闹剧 正调查追责

2013年12月24日11:34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河网讯 12月23日,郑州荥阳市一老汉“自制红衣大炮抗强拆”的新闻被多家网站转载,当天晚上,当事方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连发两条调查情况说明,回应称当事人周建邦和事件中涉及房屋只是口头租赁关系,近两年也没有交租金,周建邦不但对房屋没有权属,而且街道办事处也没有口头或书面通知他要拆迁,“红衣大炮”抗强拆是周建邦及其儿子自导自演的一场策划闹剧。索河街道办事处称,已报警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事件中涉及房屋属原国企河南省建材厂,周建邦是该厂退休职工。因产业政策调整,该企业于2010年进入破产改制程序。2011年7月8日通过郑州市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拍卖,被一家国有企业收购整体国有产权。2011年10月,产权受让方与原建材厂职工完成职工身份置换协议的签订。2012年5月完成企业职工补偿金发放,职工安置全面结束。

  回应称,原建材厂职工签订完职工身份置换协议,领取补偿金之后,按照规定,应交出公有住房,但仍有部分人员还暂时住在建材厂公有房屋。因公有房屋涉及旧城改造,索河街道办事处按政策对搬出公房的住户一次性发放搬家费3000元,奖金1000元;原住户自建的违章建筑及其他附属物,能按时拆除并验收合格的,给予适当的拆工补助。由于该区域有少数公房住户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且名下无其它住房,荥阳市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住户安排了公租房。截止目前,340户公房住户已有289户搬离公有房屋,17户搬入荥阳市公租房。

  索河街道办事处表示,即便是周建邦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街道办并没有对其租赁的公房进行强拆,而是“因为看到周围房屋被拆迁,觉得没有安全感,才想法制造‘大炮'防止拆迁”。

  记者从荥阳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周建邦等人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发布。(本网记者)

  来源: 大河网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