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假行头冒充军人骗财骗色

2013年12月26日09:23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安玉康) 本报12月20日以《网上购买假行头伪装三角色诈骗12.8万》为题报道定西通渭一男子网上购买行头,伪装军官、警察诈骗的消息引发关注。昨日,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详细披露了该案中诈骗细节,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萌生骗意 行骗前做足准备

  张某,男,31岁,通渭县北城铺乡西凡村人,家中有妻有子。2012年3月份,在家人支持下,张某在定西市租了一间门面做电脑生意,由于经营不善,生意一直不景气。一次,张某在网上浏览时,发现有很多冒充假警察、假军人实施诈骗的新闻。他心里一动,发现自己找到了一条发财致富的捷径。很快,他就把想法付诸行动。2012年5月份,张某在网上购买了假警服和假军服,伪造警官证、军官证,并用学到的电脑知识,合成一张身着警服的照片。随后,他把照片传发在自己QQ、微信上,向亲戚、朋友、网友谎称自己因为精通电脑技术,被定西市公安局特招为网监工作人员。

  财迷心窍 连亲戚朋友都骗

  2013年3月份,张某妻弟的一个朋友赵某某到定西来找张某,对他说:“听说你在定西市公安局上班,能不能‘走后门’给弄个驾照。”机会难得,张某当时就答应了赵某某的请求:“没问题,保证给你办到,但需要2万元的办理费”。赵某某分两次把2万元交到了张某的手中,没想到此事从此再无回音。2013年6月份,他接到了家在白银市平川区的堂姑姑的电话,称其儿子被会宁县公安局拘留,让张某跑关系把她儿子放出来。张某向堂姑姑要了2万元的打点费。堂姑姑把2万元打到张某的银行卡上,但她儿子始终没有出来,堂姑姑认为张某把事情没办好,向其索要2万元。张某怕事情败露,向堂姑姑返还2千元,谎称另外的1万8千元已送给“领导”,要不回来了。

  2013年8月份,张某妻子的表弟听说了张某在公安网监部门上班的事情后,也打电话让给他办一个驾照,张某同样满口应承。妻子的表弟将1万6千元打给张某后,也再无回音。

  有妇之夫 既骗情又骗钱

  等待的机会毕竟不多,还需要主动主击。2013年7月份,张某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女士王某,他谎称自己是定西市武警支队的一名军人,离过婚,现在单身,让王某给他介绍个对象。王某把李琴(化名)介绍给了张某。李琴29岁,定西安定区人,在青海格尔木开着一家美容院,收入颇丰。由于身处两地,张某和李琴先通过电话、网络开始交往。一月后,身着军装的张某与李琴初次见了面,张某的“军人”气质博得了李琴的好感。自此以后,张某经常到格尔木去看李琴,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开始谈婚论嫁。经过商量,李琴以自己的名义在定西市“览山国际”住宅小区订了一套房,拿自己的钱交了2万元的订金。在张某的要求下,李琴在公证处办了一份公证书,委托张某全权办理随后的购房手续。

  2013年10月份,张某打电话告诉李琴,房子要交首付了,自己自筹了8万多元,还差7万多元首付款,让李琴先垫上,等自己的房子卖了后再还。李琴毫不犹豫地分三次把7.2万元交给了张某。为了不让李琴发觉,张某通过非法渠道做了三枚“览山国际”的印章,伪造了三张假收据,交给了李琴。与此同时,在李琴的多次催促下,两人照了结婚照,张某称要在老家通渭县办理结婚登记。

  2013年12月初,在李琴的多次追问下,张某再无托词,假说结婚证办好了,过一段时间就拿来。李琴欣喜之下,通过朋友在网上一查,发现自己仍然是未婚。是不是被骗了?李琴心里咯噔一下,托人到“览山国际”查看,结果让她大吃一惊,除自己交过的2万元订金外,张某根本再未交过钱。这时她才如梦初醒,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2013年12月18日,张某在定西市一饭馆吃饭时,被办案民警抓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