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精神病被儿子用锁栓在浴室死亡

2013年12月26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新北市新店区张姓男子不堪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的母亲经常外出偷窃、乱丢垃圾、吞食不明粉末,竟“视母如狗”,如栓狗般用自行车钢绳锁将母亲栓在浴室3天,还以训练宠物方式训斥母亲;因为栓绳太紧,张母在体力不支下惨遭勒毙,台北地检署昨日将张男起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40岁的张男与父母及失智祖母同住,经济状况不佳,担任有线电视工程人员的他,是家中唯一经济来源。

  张母罹患重度精神障碍长达20年,几乎已无辨识行为能力,曾因到超商吃东西被移送窃盗罪;家人曾将张母送往精神疗养院,但因家境清寒无力支付费用,最后只好接回张母返家照料。

  由于张母时常外出游荡,乱丢垃圾、吞食不明粉末,张男认为母亲毫无羞耻心,加上自己没钱、生活压力大,为避免母亲外出闯祸,一度用摩托车大锁锁住母亲脖子栓在浴室;今年9月8日张男改以自行车钢绳索围绕母亲脖子,固定在浴室气窗栏杆并上锁。

  因钢绳锁长度不够,张母被限制仅能站在浴缸内或坐在下方的水龙头,而钢绳索只能移到鼻部,张母无法挣脱,吃喝拉撒全在浴缸解决;因为精障,张母遭囚毫无反应、不知抵抗,张男甚至拿起不明粉末逼问母亲是否乱吃东西,宛如饲主训斥小狗。

  9月10日上午,张男外出上班,张父中午喂食妻子后也外出,不料张母午后体力不支,遭钢绳吊缢勒颈窒息而死;张男下班返家惊见母亲死状后,立即报警自首。

  张男辩称,母亲时常乱吃垃圾,吃得肚子鼓鼓的,栓住母亲只是为了重新建立母亲行为规范,并就脱序行为略施薄惩,他因要上班、收入低,无暇看管母亲才出此下策。

  张父对妻子因精障而行为脱序,亦感无奈,因儿子强势,他无力阻止儿子栓母,只能偷偷喂食妻子水果;张父面对儿子失手害死妻子,不忍责怪,还帮儿子说情,老泪纵横向检察官说,儿子不是故意的。

  检察官昨依私行拘禁剥夺人之行动自由致死罪起诉张男,依法可处7年以上徒刑或无期徒刑,且因对像是直系血亲尊亲属,依法须加重其刑;但检方也考虑张犯后自首,建请法院减轻其刑。

(原标题:男子将病母当狗训练囚禁浴室3天 钢绳锁脖毙命)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