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电话被疑拍执法 遭城管围殴腰椎骨折

2013年12月26日13:2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锟 黄孔瑜 见习记者 陈恭璋 实习生 吴凌静

  昨日上午8点55分,福州鼓楼区井大路龙山里巷的龙山大厦福建省职业培训中心一楼大厅内,前来办事的李先生被多名城管队员围殴。医院诊断,他腰椎骨折。经查,与他发生冲突的城管队员,属于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鼓东中队(以下简称鼓东城管中队)。

  李先生说,他是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当时是前来办公事。看到城管执法时,他恰好接了一个电话。“城管可能以为我在拍照。”于是,李先生被推进龙山大厦一楼大厅围殴。但鼓东中队人员称,当时李先生对他们进行语言侮辱。

  事发后,鼓东街道很重视,街道和城管中队负责人已向李先生致歉,承诺承担全部医疗费用。目前,鼓东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被打者:接电话被疑拍执法,遭城管围殴

  昨日,记者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李先生,他刚做完检查。而据李先生之前在福州市中医医院就诊时,该医院出具的X线诊断意见显示,李先生的第四腰椎压缩性骨折。

  李先生说,他是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他前往龙山大厦内的省职业培训中心办公事。到了大厦前,他停好电动车,看到前方十几米处,几个城管正在整治流动摊贩。

  李先生说,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他就戴上耳机接听电话。接完电话,他发现几个城管盯着他看。“我看了他们一眼,笑了笑,转头就走。”李先生刚走到龙山大厦门口,突然有人从背后把他往前推了一下。

  “我转身,发现是两个城管,我非常生气,也回了一脚。”李先生说,随后,几个城管围上来打他。

  “估计是怀疑我在拍他们,其实我是在接电话。”李先生猜测,可能是当时自己拿着手机在打电话,城管误以为他在拍城管执法的照片,所以动了怒。

  监控显示:三个男子参与殴打,长达40秒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龙山大厦一楼大厅。大厅的监控探头拍下了事发全过程。录像显示,上午8点55分42秒,李先生被一个男子推进龙山大厦。随后,李先生回了一脚,该男子就朝李先生肚子打了几拳,随后又进来一名身穿同款上衣的男子。两人一边打李先生,一边把他推向一楼的一处窗口前台。

  过了10秒钟,两个男子中的一个,从后面勒住李先生的脖子。紧接着,又进来一个穿同样上衣的男子,径直走向李先生,朝他肚子打了一拳。随后,三人将李先生拖到楼梯口处殴打。

  其间,有人劝阻,但三个男子并未停手。8点56分23秒,三个男子离开龙山大厦一楼。随后,李先生报了警。

  对此,大厦内的人员称,殴打李先生的是鼓东城管中队的队员,“经常在附近出现,我们都认识”。

  城管:对方语言侮辱,激怒一些队员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鼓东街道办事处。鼓东城管中队值班人员称,领导和大部分队员出去了,具体情况不清楚。随后,记者找到街道分管城管的负责人。

  在该负责人的联系下,城管中队的人员来了。他们称,视频中与李先生发生冲突的人,确实是他们中队的。当时队员们正在整治流动摊贩。李先生经过时,对队员进行语言侮辱。比如使用了“土匪”等词汇,激怒了一些队员,出现冲突。其间,李先生也有回击。

  对此,该城管人员称,队员的举动确实不对。街道负责人和中队负责人得知此事后,昨日中午就前往医院寻找李先生,处理此事,但一直没找到。直到昨日傍晚才联系到李先生。

  鼓东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5点半左右,鼓东街道和城管中队负责人已前往医院向李先生致歉,争取李先生的谅解,同时承诺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昨晚,在医院检查后,李先生已返回家中休息。他说,昨日主任医生没在,今日上午他要再回医院找主任医生,目前还不知道是否需要住院治疗。

  目前,鼓东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李先生也已将伤势诊断结果反馈给警方,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