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因琐事向共处三十年邻居嘴里塞粪便

2013年12月27日03:00  青年时报 微博

  一点小积怨 竟往人家嘴里塞粪便 30年的老邻居搞得对簿公堂

  □见习记者 徐诚忆

  时报讯 最近,家住下沙街道头格村的汤老太非常郁闷,用她的话说:“人一辈子都不会碰到如此恶心的事情。”而让汤老太如此郁闷的人,是家住一墙之隔的老邻居王老太。汤老太和王老太素有积怨,但王老太竟然往汤老太的嘴里塞粪,以示报复。气愤的汤老太以人格侵害为由,一纸诉状将王老太告上法庭。

  昨天9点半,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就此案进行调解。原告汤老太脸色苍白,眼圈通红,在儿子儿媳的搀扶下,走进了第一调解室。而被告王老太早早就坐上了被告席,低着头和律师商量着什么,王老太的两个女儿也到了现场,她们告诉记者,王老太也为自己冲动的行为后悔。

  其实,两个老太做了近30年的邻居,然而王老太因为汤老太老是冤枉自家老伴儿偷摘她家的丝瓜,一直心怀怨恨。

  今年8月4日傍晚,王老太戴上准备好的皮手套,抓起一把粪便,蹑手蹑脚地向汤老太家走去。当时,汤老太正和小姐妹聊天,没想到王老太突然从背后一手抓住她的衣服,一手将粪便往她的嘴里塞……据汤老太回忆,王老太的小女儿当时还在一边凑热闹。

  嘴里是令人作呕的味道,眼前是周围人的哄笑,汤老太刺激过度一下晕倒了。汤老太的儿子立刻报了警,王老太被派出所拘留5天,罚款500元。

  据汤老太和家人的口述,汤老太事发后身体一直不适,曾多次到医院就诊。不仅如此,她还感觉精神紧张,失眠严重。因此,汤老太一家要求王老太在头格村内张贴书面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另外,还要求王老太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及精神损失费总计6万余元。

  庭上,汤老太主动将赔偿金额降到8000元。随后,原被告双方开始纠结书面道歉的表达方式,王老太认为必须写上汤老太冤枉老伴的前因,她才愿意道歉,而汤老太则一步不让。

  “以后还是要做邻居的,每个人都退一步。”最后,法官的一句话点醒了两位老太。近两个小时的调停后,汤老太放弃诉讼请求,王老太向汤老太公开书面赔礼道歉,并赔偿8000元。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鲁尼传射曼联连扳3球3-2逆转胜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被指拉大收入差距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