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5升白酒乘公交遭拒载

2013年12月27日09: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孙先生在圣诞节下午,从超市买了一瓶5升装的白酒,准备坐公交车回家。不料在上车途中却被司机以带酒为由,阻止其上车,并报了警。最后孙先生是由警车护送回到的家。

  在12月25日下午4点左右,孙先生从超市买了5升装的瓶装白酒后打算坐公交车回家。在五一广场等候多时的公交车终于来了,孙先生正准备上车时,司机却表示不允许携酒上车。可孙先生还是投了钱,上了车。司机随后就将车停到道边,拨打了110。孙先生回忆道:“当时司机报完警后,就让别的乘客乘下一趟车了。车上就剩我和司机等着警察来处理。 ”孙先生接着说:“后来是一位警察同志送我回的家。回家后,我挺想不明白的,不就是一瓶白酒吗!至于去报警,还让所有乘客都下车吗! ”

  半岛晨报、海力网见习记者梅梦乔

  说法

  

  鞭炮汽油白酒都属于易燃易爆品

  根据孙先生的描述,记者拨通了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二分公司的电话。安保部的负责人陶先生表示:“白酒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是不允许带上车的。根据《大连市城市公交客运交通管理条例》第36条规定,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像鞭炮、汽油、白酒都属于易燃易爆的物品,我们是不允许乘客携带的。一旦司机发现,在乘客不配合的情况下,我们会直接报警。临近年末,对于这些物品,我们更应该加强注意。一旦司机发现有危险物品,一定会去制止的,我们也是为了保障其他乘客的安全。 ”

  记者在《大连市城市公交客运交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乘车不得携带犬类禽类等动物;对于赤膊者、醉酒者、无人看护的精神病患者或者无人引领的学龄前儿童是不得乘车的;对于违反上述条例,或是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乘客,经营者可以拒绝为其提供营运服务。另外在公交车上兜售商品和散发广告,也是不被允许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曼城2-1利物浦 曼联3-2 阿森纳3-1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楼市遭遇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 科技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蹊跷:巨头缺席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四女生背影照征男友网友求转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