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寻技师合伙制毒 警方查封涉毒资产千万

2013年12月29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9日电(周林利 黎阳 任道远) 为发家致富,湖北黄石男子徐某某网上寻找制毒技师,技师联络毒源,然后购回半成品毒品,躲进浠水一偏僻地,大肆加工生产毒品。12月28日,黄冈市公安局通报称,该市浠水警方成功侦破这一起公安部督办特大制贩毒案,抓获嫌疑人24名,收缴毒品K粉386公斤,毒品半成品60公斤,麻果1229颗,冰毒45.6克,收缴制毒化学品1825公斤,捣毁制毒窝点一个,捣毁非法生产制毒化学品窝点二个,查封、扣押、冻结毒资和涉毒资产近1000万元。

  废弃养鸡场竟是制毒窝

  2012年11月,浠水警方在“大走访”活动中,偶然了解到该县田桥村六组一处闲置的养鸡场被一外地人以每年3万元的高价租用,但是租用后利用率并不高,只是偶尔有车辆和人员走动。当地群众反映,外地人租养鸡场是生产一种药品,在生产过程中散发的气味很大,只是不常生产,因而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

  真的是生产药品吗?走访民警感到很蹊跷。民警趁该厂停产期间,秘密潜入“制药车间”,一个巨大的秘密被掀开:废弃的养鸡场里面摆满了各种容器,并存放大量的化学试剂。

  民警提取了少量的“药品”和制药原料进行化验鉴定后,发现“药品”原来是毒品K粉。这处不起眼的鸡场里竟然藏着一处制毒窝点。2013年2月19日,浠水警方正式立案侦办这起制毒案。

  化装设路障智擒制毒主犯

  经过慎密调查得知,民警获悉来此制毒的主犯徐某某是黄石人,徐某某自去年来到浠水这一偏僻地开始,从广东惠州聘请制毒技师,在这家养鸡场非法生产毒品K粉,并销往武汉等地。

  锁定制毒窝点的“主人”徐某某后,今年5月24日晚10时许,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浠水警方抽调警力近百人,在武汉和浠水二地同时采取收网行动。

  民警在徐某某回制毒窝点的必经之路,乔装成货车司机在路边修车,故意制造路障。当徐某某驾车来到此处时,民警前后夹击,一跃而上,将从黄石赶到制毒窝点的主犯徐某某抓获。随后,民警包围了养鸡场,现场抓获还在制毒的3名制毒技师。现场收缴了毒品K粉成品189.1千克。同时在武汉开展的行动也圆满成功,抓获李某等吸贩毒成员7人,现场收缴毒品K粉成品3千克,麻果1229颗,冰毒45.611克,毒资59万元。5月27日,又在武汉江岸区徐某某租住的一出租房内查获K粉177千克。

  民警辗转五省除毒源

  毒源不除,贻害无穷。案件取得初步成功后,民警继续深入到案件的侦破中。此后四个月,浠水专案组先后5次奔赴湖南、贵州、安徽、广东、贵州等地展开调查,在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的一座大山脚下发现另一处秘密毒窝。窝点前是一座制砖厂,用铁丝网包围,四周有6处狗舍,大门处狗舍中养着一只半人多高的藏獒。不过,现场制毒厂房已被拆除,制毒设备已转移。

  9月25日,经请示上级公安机关,浠水专案组组织50余警力,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兵分三路,在贵州的一处制砖厂内抓获了毒源主犯熊某,在湖南吉首市一个小区内抓获了熊某的司机田某,并在一处库房里查获了十几台搅拌机、离心机等制毒设备。

  此后,在安徽警方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巢湖抓获了嫌疑人朱某,并捣毁窝点一处,收缴制毒化学品羟亚胺1825公斤。

  经审讯获悉,熊某自2012年4月至2013年4月期间,在贵州省某村以开砖厂为掩护,非法生产易制毒化学物品达6吨多,以每吨280万元的价格卖给制毒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和其他地方制毒贩。其中,卖给徐某某多达八、九次,交易总量达1吨多。

  徐某某交代,为了发家致富,2012年他在网上认识了广东的制毒技师,技师与毒源熊某有来往,徐某某高薪聘请技师,由技师介绍认识了熊某,徐某从熊某手里购买制毒半成品,然后运到浠水加工生产毒品销售。

  毒贩转移赃款投千万购置家产

  在浠水县公安局院子里,记者看到警方扣留下来的大小车辆10余台。“这些都是毒贩为转移资金购买的家产,有的车还是新的。”民警说。

  据浠水办案民警介绍:熊某某非法生产易制毒物品获取了上千万元巨额资金,他投资二百万元开办一制砖厂,投资三百万元购买了四台小汽车、三台装载机、一台挖掘机和二台小货车。另外投资六百余万元在广东深圳购买了五处房产,分别以其前妻、与前妻所生女儿以及二个侄儿的名义登记。办案民警在贵州和广东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对上述涉毒资产进行了查封、扣押、冻结。并将涉嫌窝藏、隐瞒毒赃的嫌疑人罗某、苟某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已依法进入起诉环节,等待这批毒枭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