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306客服中心设发泄墙缓解员工心理压力

2014年01月07日14:27  法制晚报
12306工作人员正在击打拳击柱,发泄情绪 摄/法制晚报记者 柴程 12306工作人员正在击打拳击柱,发泄情绪 摄/法制晚报记者 柴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昨天,北京铁路局召开春运情况通报会。记者获悉,北京铁路局销售渠道中,网络售票已占到70%。

  售票系统设有备用主机,一旦售票系统出现故障,将即刻启用应急方案开启备机售票,确保旅客顺利购票。

  据预计,春运高峰日为1月27日(腊月二十七)和28日(腊月二十八),北京地区预计每天输送旅客将达到104万人左右。

  票额不存在按比例分配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订票、电话订票、手机客户端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几种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

  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几种购票方式长达2天,网络售票方式越来越普及。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回答,由于几种渠道共享一个票池,无论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还是窗口售票,票额均为一次性全部投入。一些紧俏路线的车票的确比较紧张,但不意味着互联网发售之后,窗口就没有票可卖了。

  验票证进站将设流动岗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仍将实行实名制验票验证办法,铁路部门将在客流高峰期采取分区候车、分时段进站等措施,同时增设流动验票岗。类似于节假日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复式收费”方式,在一条通道增设人工岗位查验车票,防止出现客流对流、挤伤踩压事故。

  针对火车上食品价格的问题,北京铁路局客运处处长范英书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的所有列车及临客将保证车上售卖2元的矿泉水和15元的盒饭,并尽最大努力保证数量。

  花絮  12306设立发泄墙

  接了旅客骂人的电话,憋了一肚子火怎么办?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处看见,一面职工发泄墙和发泄拳击柱,来缓解12306职工们心理压力。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306客服中心,主要接待旅客的问询等工作,春运期间一天24小时接听3万多个电话,每人大约接听300到400个电话。工作压力很大。

  “有的乘客不理解,经常会有骂人等情况出现。”负责人表示,虽然该客服中心并不负责票务工作,但常有旅客因买不到票或遇到问题对着电话就骂,12306工作人员也只能听着,经常憋一肚子气,心理压力很大。

  为了缓解职工的这种压力,12306的工作场所设置了一面发泄墙,职工们可在上边写下话语,发泄一下情绪。还有一个拳击发泄柱,如果职工们实在觉得憋屈,可拿起拳击手套,用拳击方式发泄心中的火气。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