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丈夫因酒后争吵杀妻 数度自杀未遂

2014年01月09日02:47  北京晨报

  洗衣、做饭全包,工资全部上交,就是这样一个“模范丈夫”却在酒后亲手将相濡以沫的妻子杀死,随后自杀未遂。昨天上午,因犯故意伤害罪,51岁男子赵宝军被北京市三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酒后争吵 冲动杀妻

  在外人眼中,赵宝军为人老实,几乎没和什么人发生过争吵,案发前无业,曾做过保安。而妻子李某性格随和、少言寡语,夫妻感情一直不错。但随着年龄增长、生活压力增大,人到中年的赵宝军唯一的爱好就是喝酒,而且每顿饭都要喝,喝完常常会发脾气,夫妻俩虽然为了这事经常拌嘴,但从未动过手。

  据赵宝军回忆说,2013年1月29日中午,他本想跟妻子李某要点钱花,对方不仅不给,还指责他老是喝酒。于是,借着酒劲儿赵宝军与妻子发生口角,随后拿起身边的尖刀猛刺李某胸口,李某被刺后跑出家门,后死于失血性休克。而留在家中的赵宝军则用刀划破自己左手腕并自刺胸口,企图自杀,但被及时发现送医救治。杀死妻子后,自杀未遂的赵宝军在病房中,仍几度自杀。

  供认不讳 获刑15年

  昨天上午10点,身体还未痊愈、被法警搀扶走入法庭的赵宝军身穿病服,脸上留着浓密的胡子,眼神略显呆滞。在整个宣判过程中,由于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赵宝军始终一言未发。

  宣判后,对于判刑15年的结果,一直坐在旁听席的赵宝军小舅子表现出不满,“我觉得他是故意杀死我姐的,判轻了。”谈起姐姐、姐夫两口子平日里的感情状况,小舅子则表示不太了解,只听说姐夫很爱喝酒,但并没否认姐夫对家里的贡献。

  矛盾激化 家属起冲突

  据了解,案发后,遭受巨大打击的李某母亲向赵宝军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女婿赔偿其赡养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0万元。不过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赵宝军的儿女代为赔偿了5万元。

  然而,就在昨天宣判后,一直守候在法庭外的赵宝军和亡妻李某两边的家属之间却发生了激烈争吵。言语中不难听出,由于李家认为赵家在火化李某时没有通知他们,导致亲属没能见上李某最后一面,因此十分不满,双方矛盾激化。

  晨报记者 彭小菲

(原标题:“模范丈夫”酗酒后杀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12月CPI今公布 机构预测或回落至2.5%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