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取25年前500元存款跑两年 利息仅178元

2014年01月10日03:5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黄女士手中25年前的存款单。 黄女士手中25年前的存款单。

  本报商洛讯 (记者魏光敬)柞水县一村民,25年前将500元存入农村信用合作社后,到取款时,存款单没有寻找到。两年前,她无意中发现存款单后到信用社取钱,却迟迟取不出。信用社称,由于年代久远,当年一些手写账单可能已遗失。储户说:“账单遗失是信用社内部的失误,我的钱为啥不让我取。”

  22年后找到存单却迟迟取不出

  昨日,63岁的储户黄女士介绍,1989年年底,她在柞水县马家台信用社存入了500元,存款期限为定期一年。当年500元可不是个小数目,原本是准备给子女盖房子用的,一年存款期到了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存款单了。“想着存款单肯定在家里某个角落里放着,总有一天能找出来,而且利息也会跟着涨,就没有想到挂失。”昨日黄女士说,多年来,她一直在寻找这张存单。

  2011年12月,黄女士突然发现存款单竟夹在一本书里面,黄女士很是高兴,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肯定有不少的利息。随后,黄女士拿着存款单去信用社想把钱取回来,让她没想到的是,信用社工作人员说,存款单上的钱取不出来。

  黄女士的这张存款单,是1989年12月份的手写单据,除了黄女士的签字外,在会计字样处盖有一个私章。黄女士介绍,当年她把500块钱交给了这名私章的所有者——马家台信用社信贷员张信宇。

  信用社支付本息 “遗失”账目随后查

  1月8日,75岁的张信宇介绍,虽然时间久远,不过黄女士的这笔存款他还记忆犹新。当时他是马家台信用社的信贷员,办理存款贷款手续,他把黄女士这笔款交到了马家台信用社去了。

  存了20多年的钱取不出来,黄女士不甘心,她多次跑到马家台信用社追问原因。工作人员称,由于黄女士的这笔钱年代久远,而当年一些手写账单可能已遗失了,其中可能就有黄女士的,单凭她的存款单无法取款。随后,黄女士拿着存款单,找到了当年的信贷员张信宇,让他专门手写了一份证明,她又拿着这份证明来到了马家台信用社。

  1月8日,马家台信用社会计王建说,信用社领导对这件事很重视,8日已把500元本金,加上178.57元利息一起付给了黄女士。随后他们会安排专门的稽核小组,对黄女士这笔账进行彻底调查。

  昨日,黄女士说,本来就是自己的钱,却跑了两年多的时间才拿回来。虽然本金和利息拿到了,但她却高兴不起来。黄女士说:“当年500元能购买的物品,和现在的500元根本没法比,仅拿到不到两百元利息,想来实在划不来。”

(原标题:25年前500元存款 跑了两年终取回(图))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