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女子趁3岁儿子熟睡之际将其掐死

2014年01月11日01: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罹患精神疾病的女子刘某(化名)趁三岁儿子熟睡之际将其掐死,经鉴定案发时为分离性障碍,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近日,密云检察院通过刑事诉讼特别程序向密云法院申请对刘某进行强制医疗。

  刘某现年33岁,与丈夫一起带着儿女在密云县租住、务工。据介绍,刘某以前性格较好,是贤妻良母。2013年5月,她发现自己的亲嫂子与表哥通奸,其与两人吵架后精神深受刺激,开始出现连续失眠、自语自责等精神异常,思维内容怪异。

  2013年7月某天凌晨,刘某的丈夫起床欲外出干活。刘某称,丈夫出门后,她想到“害怕儿子长大了就变坏了,管不住了,那我怎么承受得了”、“表哥做的事情太缺德了,怕儿子也做这种事情”,于是她掐住三岁儿子的脖子,孩子胳膊动了几下后就不再动弹。

  案发后,刘某曾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但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刘某案发时被诊断为分离性障碍,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依法不负刑事责任。警方因此作出撤销案件的决定。

  密云检察院随后提出强制医疗申请,认为刘某的涉案行为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其作为精神病人有可能继续危害社会,应当对其强制医疗,并请法院决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精神病女子掐死3岁亲生子)

(编辑:SN09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于大宝谈崩恒大将续约 意名帅会国安高层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传小米2014年推300元智能手机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