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扶老人被诬撞人自杀续:老人承认自己摔倒

2014年01月12日05:52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扶老人被指撞人 摩托男投水自杀》追踪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报道 扶老人送医后,却被指认为肇事者,自认无处伸冤的河源市东源县漳溪乡村民吴伟青,在巨大精神压力下自杀身亡(详见本报1月7日A05版)。截至昨天,对于此案当地警方成立的专案小组仍无明确结论。但曾声称“被撞”的老人周老汉却在家属不在场的情况下,承认是自己摔倒在地,与其此前的说法截然相反。

  老人首度承认自己摔倒

  今年已经74岁高龄的陈观玉是深圳市知名公益人士,曾获得过“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在通过媒体获知此事后,于1月8日晚从深圳几经转车前往事发地,一方面是为了安慰吴伟青的家人,另一方面想以同龄人的身份,向摔倒入院的周老汉了解事实真相。

  1月9日下午1时许,陈观玉见到仍躺在病床上的周老汉。记者从两人的对话录音中可以听到,陈观玉询问周老汉的伤怎样了?是怎样摔倒的?谁将周老汉送去医院的?

  周老汉的回答是:“是自己摔倒的,经过的人将我送去医院。”

  而后,陈观玉特意加重语气问道:“是不是送你去医院的人,把你撞倒了?”周老汉明确回答:“不是。”

  陈观玉紧接着问为什么要冤枉吴伟青时,周老汉给出的解释是,“没钱治病,指望他给钱用。”当陈观玉说出吴伟青以自杀证清白的事情后,周老汉再也没有作声。

  警方已掌握老人新说法

  而在1月10日,有媒体记者拿着录音资料找到周老汉核实真伪时,周老汉却再次坚称“自己是被撞的”。

  对于周老汉前后两种自相矛盾的说法,吴伟青的大女儿吴海燕说,曾有知情人告诉她,只要有家属在场,周老汉就会咬定是“被撞的”,没家属在场时,又是另一种说法。而陈观玉见到周老汉时,周老汉的家属确实没有在场。

  新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周老汉目前伤情稳定,但由于股骨受伤,需要长时间卧床休养,并可能会引发其他并发症。

  另据东源县警方有关人士透露,由河源市和东源县两级公安、纪委组成的联合专案调查小组,正在加紧对事件进行调查。“警方已经掌握到,摔倒的老人,出现了前后矛盾两种不同的摔倒说法。”该人士说,但仅凭当事人一方的说法,无法对事件定性,还需要有进一步的证据支持,专案小组对事件做出定论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来源:新快报

(编辑:SN09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