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假扮高官贵妇以重金求子名义诈骗80多万

2014年01月14日01:12  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通讯员 谢特波 罗冰

  “重金求子,性感高贵美少妇,嫁香港富商,因夫有生育障碍,为传承家业,维护家族形象,经夫妇合议……事成之后付30万酬劳……”能和“美少妇”生个孩子,还能拿几十万,真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利用“重金求子”虚假广告,诈骗他人8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沈某、赵某夫妇依法提起公诉。

  经查,2011年3月至2012年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沈某在各种小报上刊登“重金求子”虚假广告,利用被害人贪财贪色心理,用变声器单独或伙同妻子赵某多次以政府官员和富豪少妇的假身份,以各种名目谎骗被害人汇款至其冒用他人名字开设的银行账户,诈骗被害人季某、卢某、董某等人钱财共计856926元,其中,犯罪嫌疑人赵某参与诈骗金额为102360元。2012年11月14日,犯罪嫌疑人沈某、赵某在重庆市被抓获归案,两人退缴赃款、赃物共计884305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承办检察官介绍,这是一种换汤不换药的骗人把戏。接听电话、相约会面,后以考查对方诚信为由,让其支付保证金到指定银行账户,一环扣一环,最终目的不是“求子”,而是“求财”。受骗上当的多为贪图美色,以及想一夜暴富、对外来诱惑缺乏鉴别力和判断力的人。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全国多地已发生多起利用“重金求子”小广告实施诈骗的案件,此类案件呈多发趋势,市民不要贪图便宜,指望天上会掉什么馅饼,有什么财色兼收的所谓美差事。一旦受骗上当,应及时报案。

(原标题:“美少妇”重金求子 三男子上当受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